達瓦達旺文健站模式~

很珍惜可以在文健站與大哥哥、大姊姊們一起的時間。
民國21、26年次的兩個 kama,你一句我一句地在陳述,他們與已故的蔡義文(我的父親),小時候的英勇故事,也提到爸爸是三地門鄉長跑、短跑的健將,曾經是縣運長跑的長勝軍(我知道,我看過爸爸代表屏東縣參加區運1600公尺的獎狀)。算算如果爸爸還在,今年也是86歲,與兩位kama是同輩的人。爸爸是個溫暖又勇敢的人,kama他們共同證實,因為當時的警察欺負部落青年,爸爸摔角讓警察倒地的故事。爸爸在我國小時因病就過世了,但他的正直與溫暖,見過他的人都會重述,對爸爸暖男的形象,也是我對排灣族男人最深的印象,總是認為排灣族的男人肩膀很寬大,而且背袋中裝滿了濃濃地愛。
kama眼眶濕了說: "masa kedriyan a tja sepi, kanaizuanan ti tjama kanamalevaleva aya." (是我們運氣不好,如果今天妳爸爸還在,他一定很開心的。)
延伸閱讀⋯⋯
達瓦達旺教會網站 // http://paiwan.com.tw/tjavatjavang/

牧師族語故事時間

藝廊

這相簿有 18 張相片

【本文臉書同步】 有些美麗,除非你穿族服才顯韻味; 有些感受,除非你用族語才能達意; 有些意境,除非你住部落才抓得到;⋯⋯ 有些真理,需要族語紀錄才能悟道。 延伸閱讀 達瓦達旺教會網站// http://paiwan.com.tw/tjavatjavang/ 感謝 台灣教會公報新聞網 TCNN 拍攝團隊蒞臨本會拍攝,感謝公報社記者婉婷拍攝及分享照片。

送別輕盈美麗的天使


【連結臉書原文
今天傍晚在南台灣的夕陽,珍珠牧師也隨行晚霞,蒙主恩召先回天家了。
很心傷,因為你是個認真又謙卑的牧者;很不捨,因為你是個溫暖又給愛的同工。從玉神道碩生時,在南世教會暑期實習;到榮原教會聘任牧師之前的小會議長點滴的共處,偶爾是姐姐,偶爾是至親的同工。而今,沒有機會道別,你卻先行離開,想到你的好,想到你的專注跟主,想到你的總總…,我們會很想你。
記得你說過,「從小身體就虛弱,可以被神乎召成為牧者,自己是當每一天都是恩典用。」⋯⋯
而今,你光榮的卸下軟弱的軀體,成為輕盈又美麗的天使,願你平安!
「耶和華啊,求你叫我曉得我身之終!我的壽數幾何?叫我知道我的生命不長!」(詩篇39:4)

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2019年慶祝母親節感恩禮拜

藝廊

這相簿有 19 張相片

【本文圖臉書同步】 優雅姿態不是因身挺直,而是心堅持 排灣中會婦女事工部2019年慶祝母親節感恩禮拜~ 感恩禮拜中表揚各教會最年長及擁有信仰典範的模範母親;共有69名來自各教會推薦的信仰模範母親,其中超過90歲就有8名ina受推薦,大多數是第一代的基督徒,因為ina們的信仰,帶領全家信主、認真愛主,在教會中成為有力的長執同工;就如我認識的老長老何李菊江(應該是虛弱無法到場受頒),是長老何正雄的母親,馬拉地教會推薦的ina,從自己的信仰見證,在家庭中培養第二、第三代教會的長執。受頒的名單中超過80歲有27名ina,據排灣中會的宣教歷史,這些ina在10歲左右時認識神,直至如今,仍然堅守信仰,沒有改變過。 又如達瓦達旺教會推薦的ina Veljeleman(邱梅月),正值年輕時認識神,並於23歲由懷約翰牧師施洗成為第一代的基督徒。因為她的信仰見證,(他本來說:他要見證剛剛信主時,所有經過與經驗,我說ina中會給得版面有限制喔!不然我們就會面對面聽故事到天黑了,哈。) 但是讓孩子們都成為基督徒,也在本教會服事、大女兒楊新妹在教會的文健站廚師的服事及二女兒楊新英當任教會出納⋯⋯職務,孩子們都熱心服事神,這事是真的。 拜讀手冊中每一位ina的故事,令人感動的是,直到如今,所有的ina們,仍然擁有教會、家庭的重要信仰服事,禱告、族語聖經、參與部落教會的大小事,可說姿態優雅不是身挺直,而是心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