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流某處等你

人生彷彿天空般
有時 雨下
有時 天晴
有時 爆雷
有時 彩虹
內心深處是驚嘆號
偶爾 微笑
偶爾 沮喪
偶爾 沙漠
偶爾 綠野
溪水 長流
紅火 蜻蜓
揚起 嘴角
喘口 雲風
水流 某處
等你 淺嚐
夏艷
“Naqeljetep aken a tjakaljavaljava tua Cemas; amin timadju nu ku puzangalan.”
「我安靜等候上帝;他是我唯一的希望。」(詩篇62:5)



耶穌基督是主

疫情之前,台灣愛修會與日本愛修會有數十年的傳統,台灣與日本輪流舉辦為期三天的愛修會,專注於安靜、默想聖經的營會,很喜歡這一份與工作與繁雜世界畫上界線,專注於禱告靈修的時間。在愛修會中,三根手指成為「耶穌基督是主」的符號,以不同語言(如下)表明,我們願意順服主,如下聖經,讓基督耶穌成為我們生命的主,甘願做主耶穌的僕人,為主服事。
耶穌是主 (華語)
Yaso si Cu (台語)
Jesus is Lord (英語)
イエスは主です (日語)
Ti Yisu a Malailaing (排灣族語)
「我們所宣揚的不是自己,我們只宣揚「耶穌基督是主」;為了耶穌的緣故,我們作了你們的僕人。」(哥林多後書4章5節)
“A nia sitjaucikecikel a paseljayar inika tiamen, amin a nia tjemaucikel a paseljayar tu <<mavan a Malailaing ti Yisu Kiristu>>; qau namasa ti Yisu, sa nia kisansaskauljan anga tjanumun.”
延伸閱讀
達瓦達旺教會網站 /// http://paiwan.com.tw/tjavatjavang/

耶穌基督是主

疫情之前,台灣愛修會與日本愛修會有數十年的傳統,台灣與日本輪流舉辦為期三天的愛修會,專注於安靜、默想聖經的營會,很喜歡這一份與工作與繁雜世界畫上界線,專注於禱告靈修的時間。在愛修會中,三根手指成為「耶穌基督是主」的符號,以不…

蔡愛蓮發佈於 2021年9月23日 星期四

部落的勇士、教會的英雄、家中的梁柱–父親節快樂!

父親節的今日,正逢八月八日,對大多數的人,是一個巧好值得慶賀的好日子,但是對三地門鄉的部落群,因著2009年的八八水災陰影,今年八八節有種莫名地擔憂與害怕。

連續幾天的雨,已週末時仍繼續風雨交加,鄉公所發布達瓦達旺部落撤村,大多數族人移動到體育館,有些是到平地依親,有些選擇留在部落。多處路已不通、水門舊橋已封橋的資訊;為了部落族人的安全,小會長老們在line群組討論,臨時決定於周末傍晚,風雨不停情況預錄主日禮拜。原定的慶祝父親節計畫延至下周舉辦。在這世事多變的2021年,願部落的勇士、教會的英雄、家中的梁柱–父親節快樂!


延伸閱讀
◆達瓦達旺教會網站 /// http://paiwan.com.tw/tjavatjavang/

◆排灣中會作品彙集 ///http://paiwan.com.tw/vaqu20/?tag=Portfolio

本會主日禮拜,請準時於上午9:30,進入直播禮拜。請連結如下:

獵人

藝廊

這相簿有 4 張相片

曾聽耆老獵人說過,穿梭在森林中的勇士,非常清楚大自然是屬於造物者,大武山林中的任何動物,都是由飼養、管理、照顧的上天馴服過。所以,進入森林打獵的勇士們,獵行前有很多禁忌,以表示一種莊嚴、敬畏、謙卑的態度。 老獵人說可以在森林中遇見可獵取的動物,不只是因為獵人有智謀,更是上天冥冥中的賞賜;因為是造物者的恩賜,所以耆老獵人說:獵物絕不能獨享。獵物在傳統社會,是部落產婦、孩童、老人的營養補品,也是在喪家代為解喪的物品,獵物擁有很多功能的御用食品。 獵人在部落受人尊敬,號稱是獵人–cinunan/djuljam的部落男人,擁有最高榮譽,在部落的特別場合,會得到頭目及族人的褒獎與最高御封。 今天清晨,我要敬—達瓦達旺的年輕獵人。謝謝你擁有耆老口中–獵人高度,願萬物的主宰天父上帝賜福你和你的家。 Ps.我還真的第一次見過這號獵物的真面目。 獵人 曾聽耆老獵人說過,穿梭在森林中的勇士,非常清楚大自然是屬於造物者,大武山林中的任何動物,都是由飼養、管理、照顧的上天馴服過。所以,進入森林打獵的勇士們,獵行前有很多禁忌,以表示一種莊嚴、敬畏、謙卑的態度。 老獵人說可以在森林中遇見可獵… 由蔡愛蓮發佈於 2021年3月10日 星期三

最浪漫的動詞


今天佳華與翔林的訂婚禮拜,童春發牧師以《不再是美麗的形容詞》為題,聖經為雅歌8:6、耶利米書2:2,有趣的提到最擅於使用形容詞的排灣族群,想盡辦法,讓一切都停留在如形容詞地虛擬美好處…。如果今日訂婚公開戀情,就《不再是美麗的形容詞》,自己
卻深深地的覺得「最浪漫的動詞,就是你的每一刻,有我的參與。」
猶如幸福佳華Eleng Karangiyan的生活,擁有眾多人的參與一般,
謝謝從小給於疼愛、關注、培育的南世教會,
謝謝總是認同、信任、支持karangiyan的佳義家人,
謝謝看我們視同家人、總是每每相挺的古華教會,
謝謝在關鍵時刻承擔、付出,全力以赴的達瓦達旺教會,
謝謝視如已出的文樂教會竹嫵牧師、長執同工及弟兄姊妹,
謝謝今日服事的牧長同工,
謝謝當下陪伴的眾親朋好友,
今日整場讓謝謝一籮筐,直落滿地都是,
謝謝獻給供應幸福的天父,謝謝獻給親愛的您們。

最浪漫的動詞
今天佳華與翔林的訂婚禮拜,童春發牧師以《不再是美麗的形容詞》為題,聖經為雅歌8:6、耶利米書2:2,有趣的提到最擅於使用形容詞的排灣族群,想盡辦法,讓一切都停留在如形容詞地虛擬美好處…。如果今日訂婚公開戀情,就《不再是美麗的形…

蔡愛蓮發佈於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