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瓦達旺文健站模式~

很珍惜可以在文健站與大哥哥、大姊姊們一起的時間。
民國21、26年次的兩個 kama,你一句我一句地在陳述,他們與已故的蔡義文(我的父親),小時候的英勇故事,也提到爸爸是三地門鄉長跑、短跑的健將,曾經是縣運長跑的長勝軍(我知道,我看過爸爸代表屏東縣參加區運1600公尺的獎狀)。算算如果爸爸還在,今年也是86歲,與兩位kama是同輩的人。爸爸是個溫暖又勇敢的人,kama他們共同證實,因為當時的警察欺負部落青年,爸爸摔角讓警察倒地的故事。爸爸在我國小時因病就過世了,但他的正直與溫暖,見過他的人都會重述,對爸爸暖男的形象,也是我對排灣族男人最深的印象,總是認為排灣族的男人肩膀很寬大,而且背袋中裝滿了濃濃地愛。
kama眼眶濕了說: "masa kedriyan a tja sepi, kanaizuanan ti tjama kanamalevaleva aya." (是我們運氣不好,如果今天妳爸爸還在,他一定很開心的。)
延伸閱讀⋯⋯
達瓦達旺教會網站 // http://paiwan.com.tw/tjavatjavang/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