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的家-潮州光春路上

1如果,有人需要敬拜讚美神,求靠神,團契幫忙扶持的地方,潮原教會是心靈的家。

每週六下午,輕輕鬆鬆、熱熱鬧鬧地,從來回接送孩子,機車、汽車、家人,按著時間來教會接孩子,這樣的畫面,我好感動。

⋯⋯

如果,教會是心靈的家,小孩進得來,大人一定可以在這裡找到需要。
…..閱讀全文:http://paiwan.com.tw/Vaise/?p=923

與校長長老賢伉儷同框

今天的新娘我只記得兒時叫菁菁(?),台上斗大的「以諾」對不上熟悉的臉龐。新娘子是我20多年前在平山牧會時的兒主學生,直到新人進場才確定腦袋裡的身影無誤!比較慢上山,後座都滿了,只好跟著同進場的陳校長長老及長老娘鳳美,否則面對不認識的人同桌也怪為難。剛好也趁機致上未能出席陳晟婚宴的歉意。

⋯⋯

跟孤爸出席類似的宴會,都必須抱著餓肚子、早退場的預備。其實今天的天氣很適合langki ,沁涼的風、熱鬧的氣氛,綜合起來很舒心。但孤爸早就如坐針氈了,主婚人敬酒後趕緊出場。

下山後當然要趕快祭祭五臟六腑,最安全的還是奶鍋,最後再來個拿鐵☕️配起司蛋糕,很是滿足的回家。不過,划不來呀,包了紅包還叫外賣!

★請進入本文臉書,賞更多影像。您的臉書必須在開啟狀態。
★請進入本文臉書,賞更多影像。您的臉書必須在開啟狀態。

〈2019〉佳崇教會聖誕-報佳音!敬拜主!最大獎!

.
◇日期:2019/12/21(六)-22(日)
◇攝影:邱慶恩‧許美玉‧賴約翰

1

於七佳部落的佳崇長老教會,從主日學到松年團契熱烈參與從枋寮鄉東山村,春日鄉歸崇村與七佳村行車駐唱14處合唱報佳音,並每處禱告感恩上帝賜下救贖恩典,與呼求主祝福族人生命歸引永生。牧師傅梅珠也為隔一條街的歸崇與七佳部落之歸崇拿撒勒教會與七佳信義會的牧者與信徒代求祝福,使這地區信主的族人享受上帝恩典漸漸增多。

慶祝聖誕主日崇拜,主日學到各團契的獻詩,豐富了大家的心靈,牧師傅梅珠以在全世界用各種不同方式慶祝聖誕節,闡述聖誕節若沒有耶穌,這個慶祝是空洞無意義,必須認清『 因今天在大衛的城裏,為你們生了救主,就是主基督。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布,臥在 馬槽裏,那就是記號了。」』這個聖誕節的主角就是臥在馬槽裏主耶穌。勉勵大家將上帝賜給我們的聖誕禮物主耶穌,在生活中活出基督信仰生命,成為光成為鹽。

中午大家相聚愛餐,享受愛中的大家庭,格外溫馨溫暖溫情。
之後大家的交換禮物,充滿了興悅歡樂。過去分批交換禮物時,得到禮物的就紛紛的離開教會,最後就剩不到幾位。為改善此通病,這回有人與教會提供六個大獎,放在最後大家憑號兌獎,因而留住了全體信徒。最後抽最大獎四千元之上的雙槽瓦斯爐時,為緩和大家高昂的情緒,請了過去還未信主曾經醉生夢死的代議長老莊清吉獨唱,並規定抽到的人要走秀領獎。在抽號報號的瞬間,大家歡動驚叫,得獎人是-今年進入本教會的歸崇部落大頭目-張英美姊妹。外勞看護緩緩推動坐在輪椅上感動感恩擦拭著淚水的張英美姊妹(之後知,張英美姊妹家裡正是需要更換瓦斯爐)。

最後牧師傅梅珠祝禱,讓大家充滿感恩喜悅滿足的心離開教會。

◆報佳音臉書影音:1.最後第14站2.摸彩大獎

★延伸回顧閱覽:
◆<2009年>佳崇教會邀請部落族人慶祝聖誕
http://paiwan.com.tw/coverage/jngw/jn-15.htm
◆<2010年>春日鄉慶聖誕報佳音
http://paiwan.com.tw/coverage/tribal/tb_40.htm
◆2013年佳崇長老教會七佳信義教會聯合聖誕音樂饗宴(影音)
https://youtu.be/61ny1_VCj3k
◆2016春日鄉聖誕點燈(影音)
https://youtu.be/PMhYEwA9MMs
◆佳崇教會聖誕報佳音2017/12/23
http://paiwan.com.tw/vaqu20/?p=1376
◆佳崇教會聖誕報佳音2017/12/23
http://paiwan.com.tw/wordpress/?p=2015
◆2018佳崇教會慶祝聖誕節晚會(2-1)
http://paiwan.com.tw/vaqu20/?p=14185
◆2018佳崇教會慶祝聖誕節主日(2-2)
http://paiwan.com.tw/vaqu20/?p=14210

◆請點下列各影像放大◆
  1.報佳音前備晚餐與出發


2.聖誕禮拜.愛餐.交換禮物.贈慰勞金.摸大獎


3.聖誕交換禮物

敬畏上主,幸福無窮

.
●作者:蔡愛蓮(排灣中會達瓦達旺教會牧師)

◆攝影:蔡愛香/玉山神學院道碩生

◆攝影:蔡愛香/玉山神學院道碩生

參考經文:《 箴言28章1~28節》
掩飾自己罪過的,不能有幸福的人生;承認過失而悔改的,上帝要向他施仁慈。敬畏上主,幸福無窮;剛愎頑固,自取滅亡。(箴言28章13~14節)

在本章經文中,出現許多對偶或類比。如第1節:「邪惡人沒有人追趕也逃跑;正直人卻像獅子一樣勇敢。」邪惡的人平時作惡多端,由於作賊心虛,常擔心有人會前來報復,往往因為一點點風吹草動而倉皇逃跑。相反的,正直人凡事問心無愧,就像雄獅般勇猛,無所畏懼。2~3節:「國有罪過,政權不斷轉換;國有賢君,必然長治久安。暴君欺壓窮人,正像暴風雨沖毀榖物。」以及15~16節:「暴君轄制窮人,有如咆哮的獅子或覓食的熊。統治者不明事理,必成暴君;恨惡不義,必長治久安。」這些經文均顯示,在惡人當道下,和平受到嚴重破壞,政權必被推翻。唯有正直的賢君,秉公行義、仁慈愛民,國家才能安定長久。 ……閱讀全文:http://paiwan.com.tw/ljumeg/?p=4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