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彙整:06.教會活動後分享

舉辦活動後臉書連結分享

走了一段不易卻充滿恩典之路

.
原該在11月15日前辦理的盡程退休感恩禮拜,因為中會行程滿檔,經與王德成牧師討論後,方於2023年最後一個週末辦理。
王牧師原為台東人,因婚姻而轉入排灣中會。初轉來屏東時,短暫待過南和(兼力里),而後22年在楓林教會,最後一里路16年則在母會佳義教會服事。
正如今天的證道者稜樂曼牧師所言,王牧師是個超前部署、樂善好施的好牧者。即使他低調行事,仍藏不住豐富深厚的內涵。
王牧師說,卸下教會服事後,他將轉為排中的守望者,每日按著教會ㄧ覽表來為教會、同工禱告。期待王牧師ㄧ如既往的成為眾教會的重要他人。

繼續向前行

.
排灣中會屬下唯一的魯凱族教會-金大露安,座落在三地門鄉德文村的相助巷,過去一直稱為相助教會,正名後為Kindaluan(金大露安)教會。
這裡的會友雖然只有25戶,卻是人才濟濟、最溫暖又有愛的教會。
高貴春牧師在金大露安服事將近20年,跟著會友共同經歷過2009年的八八風災及2021年的盧碧風災,與部落居民共同遭遇過土石流、農田和道路流失,生活中最重要的引水管全數沖失等困境。今天的盡程退休感恩禮拜,高牧師及長老們不斷地述說這段刻骨銘心的經歷,也藉此來感謝並見證神奇妙的作為。
今天,副議長許瑞美牧師從創世記十七章7—8節的經文來分享「繼續向前行」的信息。瑞美牧師提及神主動呼召亞伯蘭罕進入盟約的關係,而亞伯拉罕則以信心及全然的委身來回應。無論盟約的過程中遭遇任何處境,亞伯拉罕相信神的恩典是夠用的。正如高牧師與金大露安在神面前立下的盟約,雙方在禾場裡竭盡所能來回應神的呼召,而神也在其中掌權與保守,在將近二十年的歲月中,共同經歷守約施慈愛的神。即便是高牧師盡程退休後,神對祂僕人的帶領與約定仍持續地向前行,而教會也將在神的盟約,持續邁向另一章精彩的宣教扉頁。瑞美牧師說,在變動的環境中,基督仍照著約定帶領我們繼續往前行,我們只要單單注目與我們建立盟約的主上帝,祂必帶領我們走向另一個奇妙的宣教旅程。
金大露安教會及部落指標性的人物—金茂長老,在致謝詞時,特別介紹了今天教會裡裡外外場佈的用心及意義,加上金茂長老感性的用語及後來數度的哽咽,在在顯示二十年的歲月是值得被在乎、應該被肯定的。
謝謝金大露安教會所呈現的一切。
謝謝高牧師為上帝禾場付出的歲月,願神紀念四十又八年的宣教足跡。

健康的教會·盼望的記號

.
比悠瑪教會為迎接設教70週年,以「健康的教會·盼望的記號」為主題,從年初開始辦理系列活動。包括培靈會及長執訓練、關懷小型夥伴教會、宣教研討會、教會觀摩、教會社區事工觀摩(林子內)、籃球及桌球賽、詩歌觀摩等活動等。而今天的感恩禮拜正是劃下系列活動完美的句點。
比悠瑪教會ㄧ直是中會指標性的教會之一,塔卡納夫牧師及斐寧牧師駐牧之後,更顯鮮明。今天會場的佈置、教會資料與教勢的呈現,感恩禮拜的設計,正說明了比悠瑪教會的確是間典範教會。
很感動再祥牧師說:「在紀念教會的70週年之際,勿忘信仰前輩曾將自己視為落土的麥子,用盡一切的力量讓這塊土地結出信仰的果子。我們當代的基督徒,也要秉持一粒麥子落土的精神,繼續結出信仰之果。」
今天的感恩禮拜,圍繞在一場「敘事禮拜」之中,禮拜前半段以10個段落的主題經文,搭配比悠瑪宣教歷程,再以團契的獻詩做回應。因為前半段加深了與會者對教會宣教歷史的印象,進入信息時,可讓信息與宣教史相互呼應,是蠻有設計及創意的禮拜。
感謝比悠瑪教會精心預備的一切,在接近歲末之際,讓與會者收藏了美好的故事。

比悠瑪教會70週年
◆點圖進入原文

榮耀時刻

ㄧ首「凉山情歌」,讓凉山村紅了半世紀。最近,更因杭州亞軍讓「凉山」村名更有名氣。
今日,負責續聘講道的中委 孫子光牧師,便是以亞運拳擊銀牌得主,來自凉山、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孩子「賴主恩」為開場白。孫牧師以賴主恩奮鬥的故事談到得到亞運銀牌時的「榮耀時刻」,來對照保羅所說的「榮耀冠冕」。孫牧師勉勵與會者要竭力追求那最後的冠冕,在最後的日子裡同享「榮耀的時刻」。
很享受凉山教會敬拜的氛圍,也喜歡長執們一起服事的態度。各團契在整個聚會中也都有自己的角色,可以感受人人都參與在敬拜與服事之中。
再次恭喜宏明牧師及秀惠牧師持續在凉山服事,願主的能力與智慧常駐其中。
ㄧ首「凉山情歌」,讓凉山村紅了半世紀。最近,更因杭州亞軍讓「凉山」村名更有名氣。
★請點圖進入原文

在基督裡一起成長

〈延伸閱覽長原教會
.
長原教會是在八八風災後設立的教會,教會周邊分別是從德文、相助及達瓦達旺三個部落移居下來的部落族人。移居的過程,因為領受周邊滿滿的愛,所以將新的部落及教會命名為「Ljinivak」(被愛包圍的部落/教會)。
事實上長原教會是在2012年11月4日破土開工,2014年7月峻工。很多不同因素,遲遲未能獻堂。直至今日,三合一的大典(聘牧、獻堂、十週年)才讓擱在信徒心中10年的擔子放下。
今天獻堂儀式中,第一次以排灣族刺球的方式來取代「剪綵儀式」,聖華牧師及淑慧師母果然是天生藝術家,無論是教會的佈置、儀式的設計,都充滿了驚奇與亮點。難怪受託二年來,可以很快穩定會友的心,教勢也逐年增長中。
副議長瑞美牧師今天從以弗所書2:8-10鼓勵與會者「委身基督、委身教會」,唯有委身才能在基督裡一齊成長。
從三合一的聖會中,看見Linivak弟兄姊妹的同心合意,願主保守賜福Ljinivak 教會日漸興旺。

★請點圖進入原文
★請點圖進入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