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冬送愛

在機構2年6個月,節期的氛圍只有在參與教會禮拜或活動時,才能沾沾喜氣。

最有愛的聖誕節,因著年底收尾的忙碌,並不能充分有感。直到一姐秀櫻在辦公室一隅點燃聖誕燭光,才散發了暖暖的聖誕氣氛。

而今天,多麼美好的一天,隔著玻璃窗,平安夜的優美旋律包圍辦公室…仿若天使般帶來愛的喜訊!感動的淚自然潰堤。

感謝像母會一樣的大同教會,用極美的歌聲向事務所團隊報佳音。滿滿的感恩、說不完的感謝…..願主上帝親自祝福大同!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寒氣裡的暖暖包

.
聖誕節前夕,下雨了。

我記得畢業前董俊蘭牧師的最後幾堂課,我調皮的想要老師給多一些溫暖,我說:「老師,還有什麼?老師,還有什麼我們要知道的,繼續說嘛,我們要畢業了,不要下課,多一點建議……」,永遠不會忘記,轟然大笑的歲月,雖然走過了,是真實的過程,是恩典的日子,三年一晃過去了,感動依然存在。

⋯⋯

很多事不確定,但是,神要我們明白,祂就是生命的老闆。
很多冒險要經歷,但是,神一路撐腰,負責到底。

丟不掉的記憶,拾起來有溫暖的面孔,被愛惜的感覺可以抵寒,身邊的人,常常是冬季裡的暖暖包。 ……全文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Vaise/?p=908

寒氣裡的暖暖包

生命的富足與不足

.
●作者:蔡愛蓮(排灣中會達瓦達旺教會牧師)

◆攝影:蔡愛香/玉山神學院道碩生
◆攝影:蔡愛香/玉山神學院道碩生

聖經經文:《箴言書 22章1-4節》
1信譽比財富寶貴;名望比金銀可羨。2貧窮人和有錢人有一處相同,二者都是上主所造。3機警的人一見災禍趕緊躲開;無知的人卻上前受害。4敬畏上主、存心謙卑的成果就是富足、光榮、長壽。

貧富差距的問題已是全球性的議題,如何解決這個棘手議題,成為各國關注的問題;《世界不平等報告》匯聚了來自70個國家、超過100名專業研究員的合作和努力,幫助了解全球概況。根據法國著名經濟學家皮凱蒂(Thomas Piketty)發佈最新一期的2018《世界不平等報告》(World Inequality Report)顯示,在過去40年來,貧富差距的狀況一直不斷在加劇,在世界上收入占全球排名10%的人,擁有的財富超過全球人民總收入的一半。從這樣的趨勢發展來看,全球將是貧富差距嚴重的加遽惡化;未來的世界只會貧者越貧,富者越富。在台灣我們已經看見被稱作厭世一族的現代輕年人,就感受再怎麼努力工作,一輩子也買不起房子的沮喪。 ………全文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ljumeg/?p=4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