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恩典翻轉「特殊家庭」

.
賴約翰臉書同步】
佳崇教會今天主日(2018/10/14)感恩節。講道中牧師傅梅珠引例說:「賴幹事(師丈)曾經問過我,什麼事會難倒你?」
我回答:「非常感謝主,因為在我童年成長困苦劣勢的家庭環境,父母在主生命生活的樂觀,讓我從小從中經歷父母樂觀信仰而孕育擁有了我樂觀的生命。」
岳父有六女一男(重度智障;40歲時蒙主恩召),列為低收入戶家庭。靠木匠為主農為副獨立維生家庭,為教會執事勞力事工非常熱心事奉,岳母常病不適過度操勞,卻完成四位女兒就讀玉山神學院畢業。之後,成就三位上帝的僕人牧師與傳道師,五位女兒嫁給軍、警、教,在部落堪稱被上帝恩典翻轉的「特殊家庭」,在部落成為美談。⋯⋯
過往聽內人傅梅珠牧師成長「窮怕」的故事。由於姐姐們國中畢業就遠赴花蓮就讀玉山神學院,在還童年國小始便照顧更洗智障哥哥,還受盡同儕譏笑,並照顧年幼妹妹們。家境沒有能力讓她學生時期參與過學校任何一次的旅行,國中時曾因沒有能力繳付午餐受導師全班前羞辱,因而離教室不吃午餐………。因此在成長過程中,成為家事農的主力協助,與歷經過都城建築業鐵工木工生活。家境劣勢卻朔成她從小對環境不低頭,育成深富強烈榮譽心向上與善的性格,應變能力強遇事慎謀能斷的自主獨立性,扶持弱勢極富同情愛心。信仰的親身經歷更成為內裡的力量和生活的彩虹。….聽此尚有更令人心疼的故事,對於師丈的我,從小到民國69年8月領第一份老師的薪水,從未經過逆勢的家庭與未感覺過貧窮而言,驚訝這種另外世界的生活。
傅牧師引證聖經,『在任何環境中都要感謝。這是上帝為你們這些屬於基督耶穌的人所定的旨意。』(帖前5:1) 『我們要感謝上帝!他有無法形容的恩典!』(林後 9:15)
感恩節,大家分享到信息靈裡生命的激勵,與在生命歷程深感謝主恩典;感恩節!大家享受喜樂在各團契獻詩美好的讚美主;感恩節,午餐中大家樂融融享受在每家料理的豐盛佳餚。感恩節….在主裡,每天是感恩的日子。
※佳崇教會官網: http://www.jcpct.com.tw/custom_288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