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存摺將再添盈數

賴約翰臉書同步】
在小米園疏果園,前日整地鬆土後,今天續犁地,之後準備種芋頭,再勤拔草適時給水照護,就準備明年二月,如往年豐收芋頭,退休牧師八十三、二歲的爸媽存摺將再添盈數。感謝賜恩賜福的主。https://www.paiwan.com.tw/yellowpage/index.html?m=1

門徒培訓第二天

昨晚為著地板暖暖的十分興奮,就好像看韓劇時的場景一樣。只是,到了半夜,有種窒息悶熱的感覺(半夜燥熱及小腿抽筋一直是最近的困擾)。加上,大夥兒都睡第六樓,房間是閣樓型旳,沒有窗戶可透氣,加添了自己對密閉空間的恐懼。

早上醒來,我跟我新加坡的室友說,我們好像住在挪亞方舟,空有天窗卻無法開啟,我等天亮等的好辛苦。也順便告訴她我悶透了,她笑著對我說,妳大可關掉暖氣,我睡得熟,不會有影響。我記住了,等等我應該會有所行動。

⋯⋯

今天真的爆累,整個課程設計應該是為年輕人設計的。偷窺左右邊的那麼好及春美姊,半百的人果然真的很吃力啊。

今天進入愛的教會主任牧師吳正賢的課程,吳牧師用一個早上三堂課談「教會論」,吳牧師有句話說:「比起醫治教會,預防教會更為重要」,而預防的工作就是門徒培訓。吳牧師鼓勵與會者要確立自己的牧會哲學,不要只追求他人牧會成功的方法,而是要回到牧會的本質,而最基礎的本質即是—喚醒平信徒,讓平信承繼使徒性的角色。發展小組牧養方式原是我心中的模式,可惜,未見起色便已無禾場。願神憐憫當初起跑卻無持續的事工。

下午參與了「旬長姊妹」的事工現場,由吳牧師帶領旬長們查考聖經,這些裝備是為了週五旬長們要在馬可樓帶小組。我們也見了自己的旬長,先建立關係,好在週五時參與他們在馬可樓的小組聚會。接下來的二堂課也由崔尚太牧師及趙喆珉牧師分享帶領小組的方式。這二堂課真正考驗了我們的體力,整個魂好像跑去追楓葉了,還得回頭把講義與斷斷續續的文稿做對照。

晚上的課程是「歸納法聖經研究」,基本上我聽來,有點像我們在推的新眼光讀經,注重讀者的情境與觀察。分享此課程的李牧師充滿活力,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與他一起投入在歸納法的世界裡。我特別喜歡他說的一段話:「當我們在解釋聖經後,我們要去感受經文,並且從經文的真理中去分析、檢視我們的生活。」

在聽課的過程中,收到來自台灣同胞的中委選況,很是安心自在的學習了。謝謝中委會放心的讓我來學習,謝謝我的事務所同工承擔所有的事。晚安囉!
10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