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來水公司減免方案

.
蔡愛桂臉書同步】
自來水費是5606元!減免你給1800元,為什麼?
我們家使用山泉水14年,自來水只支付基本費,一直以來142元基本費,費用怎麼突然是5606元?以為是新的詐騙手段,抄表員發現金額差太大,建議去東港詢問,去了一趟他們就說以表計費決不會有差錯,就是給這個價位。
我問了一些問題,你們確定沒有錯誤,我們用的
是山泉水,查閱資料是,山泉水和自來水管子同一條,自來水一直流出,山泉水很夠用,為什麼?自來水總開關需要用鉗子開啟,怎麼會是有漏水的問題?
幾通電話,我無法接受,他們的建議,你來東港我們給你說明,我聽到「我們給妳減免,原本給5606元,減免你1800元。」從東港回來二週我聽的最清楚的方法。⋯⋯
派人複查,是小孩子簽名,沒有換開關,沒有破管修理,我們怎麼接受漏水因素?是誰在決定這就是原因?
不知道是不是有人和我們有相同的問題?你們會怎麼處理?最近,也聽說了,別家也有山泉水和自來水同管子所以很貴的問題,這個說法,只是一種說法或是有其它因素?不得而知⋯⋯若有人有一樣的水費問題,那就是大家的事,也是部落的事。
你們有自來水公司減免方案?

1

回憶媽媽的話

.
賴約翰臉書同步】
記得民國53年後,進入國小就學。媽媽常對我們孩子說,不用功讀書就扛鋤作農。原來這是非常錯誤的教育。現在作農,體驗它另外天地的成就感,行行出狀元,是真的。我比悠瑪部落族人作農的,就豐衣足食,家庭幸福,蒙主賜福,好幾位還開我買不起的BMW。今天,和媽媽在部落家旁的芒果園事農,等一下我會讓媽媽回憶對我們講過的話,即便我們以前很用功,放假時,我們還是扛鋤務農,爸媽務農得力助手。話說回來,我們四位兄弟妹還在就學中時,我爸媽在四十年前,就已有能力在潮州鎮四維路現金購買獨棟的百萬新別塑樓,還是我與父親親自看那棟房(當時我還是師專生)。又在60年前,在我部落前向平地人購買人人稱之絕佳農地(當時我還是國小生),面積一公頃,現金購8萬元。掌權經濟的媽媽很感恩的說,當初媽媽20歲當了傳道師師母,因參加牧者有關牧者生活研習,傳道人經濟生活有限,而從研習中學懂的開源節流。深覺兼務農的父母很了不起。感謝主,我們也經驗上帝祝福上帝僕人家庭 。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http://paiw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