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人事抽籤

第一次的人事抽籤2018年中會第一次議會,有數位同工以聯署方式提出臨時動議,希望藉由議會公決改變中會人事派任方式。當時決議交由中委會及傳道部討論後公告並於當年度開始執行。

2018年,自神學院畢業的同工,其中四位被主任牧師聘為教會傳道師,而Vavauni夫婦剛好補上牡林及長樂教會的缺,中會內滿三年的傳道師都受教會挽留,因而沒用上抽籤制度。

直到今年,有四位應屆畢業生,有十一位同工在同一教會牧會滿三年以上,這對中委會來說,是滿大的挑戰。在教會滿額的狀態下,要如何安排四位應屆畢業生?滿三年以上的同工要留還是參加抽籤?這一切都要逐步逐項來完成。

今年度第一次議會結束後,中委會開始尋找可以聘請副牧(請容許我用簡約副牧的說詞)的教會,開始向教會釋放中會滿額的狀態。這期間,還至教會說明、請安並且透過講道來鼓勵教會進行團隊服事。除各別教會進行外,中委還在四月8日舉行「堂會團隊服事說明會」,當天,共有四間教會表達願意聘請副牧,並提交教會事工需求,讓中委向應屆畢業生進行媒合。

五月8、13日中委代表分別約談了南神及玉神應屆畢業生,了解學生對服事的志向、專長及興趣,並趕在六月2日前回覆總會傳委會有關對應屆畢業生的人事安排。

應屆畢業生及受派教會如下:

陳玉惠—北葉

唐瑀穠—平山

鍾寒雯—武潭

朱欣怡—古華

接下來,便是處理滿三年以上的同工。在抽籤以前,中委先約談了滿三年以上的小會代表,表達他們對教會牧者的想法,在十一間教會中,有六間教會表達慰留牧者的心意。而也願意回應教會留任的同工有新社的巴魯傳道師、彰鳳的魯真傳道師、鳳原的林金美傳道師、大坵陳靜芬傳道師及南和林銀霞傳道師等。

今天,終於辦理了有史以來第一次的人事抽籤,抽籤的如果如下:

玉泉—達里瑪勞‧巴黎牧師

瓦酪露—田聖恩傳道師

榮原—蔡聖恩傳道師

八瑤—李瑪玲牧師

潮原—李紫嫴‧撒謎漾傳道師

恒原—李燕慈傳道師

說真的,第一次不用擔心傳道師及教會的反彈。畢竟這機制是經過議會議決,前置作業中委會也很努力的進行溝通。接下來,就看教會及同工如何繼續在禾場上努力。

優雅的退修人

3
◆請點圖進入

排灣中會退修牧者聯誼會,今日於本會聯誼、上課、吃吃、玩玩、談談天…!可以在退休之後,擁有可以拼圖教會服事的美好碎片,也是一種幸福。
感謝退修牧者幹部郭明輝牧師、師母、蔡茂已、江如菊牧師及許多可敬的、可愛的牧師、師母們。也感謝 江振梅 代表的全力支持與陪伴。

 

2020第二季新眼光打卡完畢哦!

1「2020第二季新眼光打卡完畢哦!」

排中推各部會(松年、婦女、兄弟、青年)動讀經運動,並搭配總會推出之新眼光進度,另外要再寫聖經充滿我,加強對經文的熟稔。

今年度第二季今日完成囉,陸陸續續有人回覆執行狀況,瞧~我們褔山門教會的婦女會長 溫純芳執事就率先回覆囉!!

⋯⋯

想問問社長 方嵐亭,我們八月25日可以由公報社抽獎嗎贈禮嗎?

也歡迎完成者聖經充滿我弟兄姊妹,將您聖經充滿我的榮譽證書PO上來並連結排灣中會FB社團(亦可透過各部會主責幹事轉傳或協助),只要有完成皆可參加抽獎活動啦!

希伯來書10章33節

2020年6月30日崇蘭長老教會《希伯來書》查經
經文:希伯來書10章33節
重點:
本節經文所描述的「成了戲景,叫眾人觀看」和「陪伴那些受這樣苦難的人」上下連結再一起,這都是成為牧者,長老執事,基督徒所面對的日常生活。在信仰經歷中,你曾經被公開羞辱過嗎?你的家人也因著你而被羞辱嗎?如果是這樣,更要認識這一節經文。

敬拜:陳婕恩—不哭

長老執事造就會-佳崇教會(2)

講師/賴約翰師丈
現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董事小米園網站工作室執行長
經歷:排灣中會青年部長、中委委員、長老聯誼會會長、兄弟事工部部長/比悠瑪教會長老/國小教師退休。

◆佳崇教會牧師傅梅珠與長老執事(其中兩位屆齡將職退),未在影中的請假與因外公事先離會(伍恩賜、羅秀惠) 。【請點圖放大】。攝影:賴約翰 2020/06/28
◆佳崇教會牧師傅梅珠與長老執事(其中兩位屆齡將職退),未在影中的請假與因外公事先離會(伍恩賜、羅秀惠) 。【請點圖放大】攝影:賴約翰 2020/06/28

經本會於四月26日選舉長老執事。五月31日本會第一次長執造就會,本次六月28日造就會,七月5日為就任授職禮拜。

本會選舉當選長老執事21位中(九位長老,十二位執事),五位新職長老,八位新任執事,有八位是現家庭第一代基督徒。基督福音傳入部落時的第一代長執,全都屆齡。本會長老執事的平均年齡降低許多,身為長老教會會友年資也很年輕。也因此,在這前次的造就會,重於身為長老與執事的基本認識以及淺識長老教會制度。
上一回造就會,從聖經認識「長老」「執事」的來源背景,再認識長老教會制度「總會」、「中會」、「小會」,進而認識長老與執事的核心價值與職責,最後期勉身為長執在信仰生活與生活信仰當有的榜樣。

本次的造就會,基於長執年輕化,接受現代教育,以及為提升本會長執服事事奉和本會生態,因此,本次造就會前兩小時講解本會長執會設立事工組別、內容、推動方式,之後大家共同討論以「志願」與個人「恩賜」及原來的「職務」,將每一位安置在不同組別。過去推展事工,都是從長執會議計畫實施,期望在下週主日就任後即開始實施,在每次的長執定期會議中,每個小組組長針對小組事工內容,做報告、檢討改進與預設計畫;在家庭小組以重新編配長執「牧養制」重視信仰關懷;在長執會每月初舉行長執禱告會,每季一次退修會(旅遊、觀摩)。本節結束時,傅梅珠牧師並規定,在下個月7月18日全體長老執事都要參加本中會南區於古華教會的長執訓練會

第二節專講-如何使用「新眼光讀經」。本教會在祈禱會與家庭禮拜,今年始著重使用台灣教會公報社出版的「新眼光讀經」。自己見證了從青少年起讀經生活之始,屬靈刊物給予我屬靈生命的助益與成長。本講述認識新眼光讀經背景與精神,引用本書『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的說明,本書除了成為個人的靈修生活讀本,再補述如何在讀經過程中使自己融入經文(感動)與禱告(回饋)間的活絡,讓自己在讀經中經驗與主的喜樂感恩悔罪的豐富生命情境,在準備講道中,能延伸引用在地性與個人信仰生活與見證,同時學習如何記心得與記實例筆記,日積月累成為自己很好的「講道庫」,引用非常方便。長老執事們養成讀經禱告生活,為主與為人事奉與服事的生命核心。期勉最美的講道篇就是自己,信仰生活生活信仰中呈現基督馨香生命氣質。本節結束時,傅梅珠牧師說明新任執事,半年將透過祈禱會學習司會與主禮講道,半年後即於講台事奉。

三小時的造就會,大家的專注與用心投入讓自己深深感動。深期下主日就任後,給大家與教會弟兄姊妹在事工推動有新的氣象,榮耀主與深化教會。
延伸閱覽佳崇教會:http://paiwan.com.tw/vaqu20/?tag=ch

〈請點下圖進入下一頁並放大〉
攝影/伍恩賜‧賴啟圓

希伯來書10章32節

2020年6月29日崇蘭長老教會《希伯來書》查經
經文:希伯來書10章32節

重點:
32節的經文,跳脫前面嚴厲的論述,轉而溫和傳達信息,以肯定過去希伯來人對信仰堅持的忍受開始,並以歷史經歷傳承好的經歷,「蒙了光照」?是我們常說的教會用詞,是什麼意思?

敬拜:兒童主日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