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您心痛


想念的哥:

去年今天的此時此刻,我和您妹夫近乎崩潰的在國道上奔馳..即使潰不成聲也要ㄧ通ㄧ通的打著電話聯絡家人…說您離我們去了⋯⋯多麼難啟口..多麼難接受…那天早上我們還在Line 裡互通訊息,怎麼才半天的時間您就永遠的走了!

⋯⋯

記得去年的今天,我和您妹夫一起參加總會原宣的牧者退修會,下午大會安排了麗寶樂園一遊,不知怎麼了,從中午開始我 左胸口隱隱作痛,為了不掃大家的興,我吃了ㄧ直帶在身上的粉紅小藥丸,但卻毫無作用。

因悶痛越來越明顯,索性趴在遊樂園的餐廳休息。左胸口一直感覺被尖銳的東西持續刺痛者,同工見狀便建議我們去救護站尋求協助。在救護站躺了一個小時還是不見好轉,護士又建議我們坐救護車急診,就這樣直奔台中大甲李綜合醫院。

在醫院做了所有的檢查,醫生都說沒事,但我明明心痛著……直到晚上八時許,雖然仍不舒服,但也不得不回飯店。您妹夫陪著我ㄧ整天,也沒吃也沒玩,心裡著實虧欠!遂在飯店附近走走,順便買了泡麵解飢。

回飯店正在泡麵時,手機響了,恩琳在電話裏邊哭邊說爸爸昏倒急救無效走了…..這是什麼晴天霹靂…掛斷電話時感覺ㄧ切都停格…

哥,ㄧ整天的心痛是為您嗎?是為您突然的離去而痛徹心扉嗎?

您離開我們整整ㄧ年了,我們還是如此想念您…..

哥,您好嗎?……真的想您….

1

希伯來書11章16節

2020年7月30日崇蘭長老教會《希伯來書》查經
經文:希伯來書11章16節

重點:
第16節「更美的家鄉」這樣的講題,有多少傳道者講過了,這是一個比較級的用詞,到底在比較什麼?其中的差異是什麼?為什麼會「羨慕」?奧秘之處又是什麼?

陳婕恩-不哭

【轉載】必也正名乎!(上)

【特別企畫】必也正名乎!(上)
◆報導:台灣教會公報社
◆報導日期:2020年7月29日
★閱覽→本特別企劃 (必也正名乎!(上))

中國哲人孔子說:「名不正,則言不順。言不順,則事不成……」 台灣原住民歷經長期的抗爭和努力終於正名,並且可以申請恢復族名。 2005年行政院明定每年8月1日為「原住民族日」,記念這段正名歷史。 正名,對個人而言有何重要?對台灣歷史又有什麼意義呢?

《特別企畫:文題與作者》
1.Mkhangi puqin ta nanak 找回自己的根源–作者:Omi Wilang(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原宣幹事)
2.Ti Ljegean aken a Lja Tudalimaw 我是樂歌安–作者:Tudalimaw Ljegean(排灣中會總幹事)
3.Madulu inak ngan 我的名字那麼長–作者:Umav Ispalakan(「每天來點布農語啊!」粉專版主)

★覽閱本網更多媒體轉載文:http://paiwan.com.tw/vaqu20/?cat=82

◆文圖◎Tudalimaw Ljegean(排灣中會總幹事)/請點本圖進入【特別企畫】必也正名乎!(上)
◆文圖◎Tudalimaw Ljegean(排灣中會總幹事)/請點本圖進入【特別企畫】必也正名乎!(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