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老執事造就會-佳崇教會(2)

講師/賴約翰師丈
現任: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傳播基金會董事小米園網站工作室執行長
經歷:排灣中會青年部長、中委委員、長老聯誼會會長、兄弟事工部部長/比悠瑪教會長老/國小教師退休。

◆佳崇教會牧師傅梅珠與長老執事(其中兩位屆齡將職退),未在影中的請假與因外公事先離會(伍恩賜、羅秀惠) 。【請點圖放大】。攝影:賴約翰 2020/06/28
◆佳崇教會牧師傅梅珠與長老執事(其中兩位屆齡將職退),未在影中的請假與因外公事先離會(伍恩賜、羅秀惠) 。【請點圖放大】攝影:賴約翰 2020/06/28

經本會於四月26日選舉長老執事。五月31日本會第一次長執造就會,本次六月28日造就會,七月5日為就任授職禮拜。

本會選舉當選長老執事21位中(九位長老,十二位執事),五位新職長老,八位新任執事,有八位是現家庭第一代基督徒。基督福音傳入部落時的第一代長執,全都屆齡。本會長老執事的平均年齡降低許多,身為長老教會會友年資也很年輕。也因此,在這前次的造就會,重於身為長老與執事的基本認識以及淺識長老教會制度。
上一回造就會,從聖經認識「長老」「執事」的來源背景,再認識長老教會制度「總會」、「中會」、「小會」,進而認識長老與執事的核心價值與職責,最後期勉身為長執在信仰生活與生活信仰當有的榜樣。

本次的造就會,基於長執年輕化,接受現代教育,以及為提升本會長執服事事奉和本會生態,因此,本次造就會前兩小時講解本會長執會設立事工組別、內容、推動方式,之後大家共同討論以「志願」與個人「恩賜」及原來的「職務」,將每一位安置在不同組別。過去推展事工,都是從長執會議計畫實施,期望在下週主日就任後即開始實施,在每次的長執定期會議中,每個小組組長針對小組事工內容,做報告、檢討改進與預設計畫;在家庭小組以重新編配長執「牧養制」重視信仰關懷;在長執會每月初舉行長執禱告會,每季一次退修會(旅遊、觀摩)。本節結束時,傅梅珠牧師並規定,在下個月7月18日全體長老執事都要參加本中會南區於古華教會的長執訓練會

第二節專講-如何使用「新眼光讀經」。本教會在祈禱會與家庭禮拜,今年始著重使用台灣教會公報社出版的「新眼光讀經」。自己見證了從青少年起讀經生活之始,屬靈刊物給予我屬靈生命的助益與成長。本講述認識新眼光讀經背景與精神,引用本書『如何使用每日新眼光』的說明,本書除了成為個人的靈修生活讀本,再補述如何在讀經過程中使自己融入經文(感動)與禱告(回饋)間的活絡,讓自己在讀經中經驗與主的喜樂感恩悔罪的豐富生命情境,在準備講道中,能延伸引用在地性與個人信仰生活與見證,同時學習如何記心得與記實例筆記,日積月累成為自己很好的「講道庫」,引用非常方便。長老執事們養成讀經禱告生活,為主與為人事奉與服事的生命核心。期勉最美的講道篇就是自己,信仰生活生活信仰中呈現基督馨香生命氣質。本節結束時,傅梅珠牧師說明新任執事,半年將透過祈禱會學習司會與主禮講道,半年後即於講台事奉。

三小時的造就會,大家的專注與用心投入讓自己深深感動。深期下主日就任後,給大家與教會弟兄姊妹在事工推動有新的氣象,榮耀主與深化教會。
延伸閱覽佳崇教會:http://paiwan.com.tw/vaqu20/?tag=ch

〈請點下圖進入下一頁並放大〉
攝影/伍恩賜‧賴啟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