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開燈了,灑了滿屋的故事彩虹~

◆請點圖賞更多影像與影音
◆請點圖賞更多影像與影音

玉神信徒神學班第四次上課,同學們已經開始上台報告自己認領排灣族文學素材的期中報告。
1.達步呢步呢:報告自己的名字由來及做夢看到vuvu吩咐他用族語名字,並正名恢復族名為Tabunbun。
2.詹艷艷:分享自己的族名Maljevljev傳說中的從太陽孕育的公主名。Maljevljev也是夕陽浸入大海的當下,晚霞美景。
3.許素珍:分享Muakakai神奇又曲折的傳統故事。
4.歸麗卿:一首讓大家很有感的新詩-天空開燈了。
課程還沒開始,就在同學們講述自己生命中的文化素材感動了。

提早報佳音

.

◆請點圖進入賞更多影像
◆請點圖進入賞更多影像

這幾天原宣在玉神辦研討會,中委及教社部一同前往。出發前傅書記梅花牧師提醒,既然都到了花蓮就順便提早向神學生請安,減少12月的舟車勞頓。於是,今晚完成了向神學生報佳音的美事。

感謝三地門教會的專車,又有明光牧師及睿哲傳道師輪流開車,一路上愉快的對話,說說笑笑就到了花蓮。

《立川》幾乎是常聚的地方,可惜到達時天暗了,週遭的美景沒能入鏡。不過,餐敘還是很爆笑的,最後還在 Remaljiz Demaljalat優美的古謠歌聲中結束晚餐。

明年將有五位神學生畢業,對已滿額的教勢來說,這是首當要解決的難題。

 

夢裡有一道彩虹

夢裡有一道彩虹神啊!
是您嗎?您在夢裡說話,
我確定是祢。

輕輕地,滑過心裏的邊境,
悄悄地,走在我的庭院裡。

從夢境到眼見的,一道清晰的彩虹,
聽聞,走到眼前,面對面說話,
足跡,烙印在世代軌道上,
祢就是那一位,如祢說:「我就是那一位」。

走過,理解的年代差距,
我知道,那是一個使命,
一個把自己拋下的決定。

…..全文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Vaise/?p=882

來玩,烏克麗麗

來玩,烏克麗麗來了一通電話:「愛桂傳道,你何時移動來潮州鎮?」這個聲音是我熟悉,來自台灣世界展望會社工鍾美花,聽起來,高昂、熱忱的聲音,我知道,神讓我們心有靈犀。

敲定了,每週六下午14:30-17:00在光春路上,車潮湧現的路上,打開教會,服事兒童青少年,從讚美到破冰,說故事繪本,聘有專業琴師《來玩,烏克麗麗》。

⋯⋯

時間走快了一點,上帝的回應也很快速,如同路上駛過匆忙的車潮,永不停歇的腳步,神的恩典亦是如此回應神速。 …..全文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Vaise/?p=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