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訪部落長者

感謝主,佳崇教會今(2019/11/10)主日聚會結束,牧師傅梅珠及長執探訪部落長者,慰訪禱告春日鄉鄉長柯自強母親,歸崇前村長等與其他弟兄姊妹。大家因此關懷事工充滿喜樂’,深信主賜福被關懷者,也賜下給我們服事者生命喜悅。
★歡迎延伸參覽佳崇教會→http://paiwan.com.tw/vaqu20/?tag=ch

大同與佳崇教會青少年聯誼聚會

‧日期:2019/11/9(六)
‧地點:佳崇教會
‧更多影像→請點此
★延伸閱覽→本專欄
.
青年彼此美好生命的見證交流~

我們要認識神兒女身份帶出權柄。

天天要活出分別為聖的基督生命。

⋯⋯

來自遙遠的地方

來自遙遠的地方今天,得了一個Jerusasalem
橄欖樹製成的十字架。

也許踏不上那個土地,
但是,我們中區牧者擁有來自遙遠的地方,來自以色列的禮物,感謝Tjuwu Vatjesan牧師。

讓我遐想的是?
福音走過的每一個痕跡,
深深的烙印在中東地區,
感謝主,如福音一樣,得來不易的禮物,進入部落艱難。
……閱讀全文請至:http://paiwan.com.tw/Vaise/?p=865

有朋自遠方來

賞更多影像
連二週,啟動迎接遠方友人的行程。

第一團,接待來自毛利族的聖樂團,近四十名的大陣仗。好在,有 璣谷妹妹做總務兼文宣,有 蔣記剛 (Chiang Chi Kang)傳道師翻譯兼志工,讓地主的我們,還能穿插做中會幾項重要的工作,包括八瑤教會的設教六十週年及涼山教會的續聘聖工。

⋯⋯

當然,要感謝牧傳會長 樂丐牧師、副會長 讀孤讀孤秀妹牧師及全體牧傳會,全力動員同工一同參與斜坡藝術節活動。

感謝三地門教會,與毛利聖樂團一起享受「英排語主日禮拜」,透過聖樂、傳統音樂的交流,榮耀天上的阿爸父。議長與我趕上了中午豐盛的自助式創意料理,也享受了毛利聖樂團午餐後的即興演出,真是一場歡愉的主日午后。下午的琉璃橋,與其說是陪伴毛利族朋友,不如說是藉此真的走一遭傳說中的琉璃橋,其實走在橋上還挺毛的,除了自拍外,幾乎不敢多逗留,快速來回走一遭,算是自己的故鄉的觀光產業盡了一份心意。

禮拜一早上刻意早起去毛利朋友道別,希望屏東之行沒讓他們失望。

第二團來自加拿大的朋友,選在第三次議會結束後的隔天(禮拜四),心情算是輕鬆些。這次請師丈來擔任這一團的專車,除了因為方便變動行程外,主要也是做起事來方便許多。七位來自加拿大的朋友,很關心排灣中會的聖經翻譯工作,所以第二天就來到排中聽取瓜樂牧師的工作進度報告,中午也與聖翻同工一起享用中餐,感謝主委高貴春牧師及聖翻同工們的陪伴。

我們把二天的行程做了些變動,把禮拜六原來的文化園區之旅,在禮拜五下午就提早進行,為的是方便週六可以帶加拿大的牧長參加瑪家教會獻堂感恩禮拜。週五一個下午帶牧長們去文化園區看表演,而後直奔蜻蜒雅築實作琉璃,再至三地門教會欣賞有圖騰故事的教會。睿哲傳道師看來已經非常習慣接待貴賓,教會的歷史沿革已經耳熟能詳、朗朗上口囉!晚上當然要享受答給發力的創意傳統美食,感謝中會總是善待遠方友人。

週六至禮納里參加瑪家教會的獻堂及設教七十週年感恩禮拜,雖然是一場排、華語禮拜,但有創意的禮拜即使聽不懂也能享受其中的氛圍。禮拜結束後繼續執行未完成的琉璃橋體驗,加拿大的牧長們可能腳長吧!只走了十分鐘就跑到對山三地門去了。

週六至週日是魯凱族的巡禮時間,將友人們送上霧台後,我與司機老公便下山囉!這些天趕來趕去的,今早醒來時已快9:30了,別說回霧台參加主日禮拜,就連在附近都一定要遲到了。主日禮拜最後還是匆匆趕到第二母會大同教會,禮拜完再立馬趕回霧台接加拿大的牧長,繼續神山、長治百合及魯凱事務所的巡禮。

回到屏東完成晚餐再送牧長回飯店已是晚上九點,感謝Rii建議公牛隊,所有的辛勞種被補回來的感覺。

比起過去,這次招待二團遠方的客人,我發現不再如過去緊張無比,是我英文進步了嗎?哈哈…當然不是,是因為這二團總會都有安排最棒的記剛、Vavauni及Rii三位傳道師,他們專門負責跟客人翻譯及對話,我只要偶爾插個話即可。而且,這三位年輕的傳道師真的超級棒,謙卑、積極、態度又好。排中有這麼棒的同工是上帝特別的恩寵。辛苦三位同工囉!!

還有ㄧ件窩心事,這幾天有天使塞了紅包給我,跟我說帶客人不容易,中會預算都是大方向,小細節會顧不到,要我放心花用…所以買蛋糕、小米甜甜圈,小東西等都很安心的花用!謝謝小天使….

璣谷師母說,客人在時很累,一直想何時解脫,客人走了就有種失落感!莫非我也一樣,不然幹嘛這麼晚上還寫這廢文啊..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