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部落的共同未來而犧牲

好幾個月前就訂好今天要陪同毛利族聖樂團,一起參加三地門教會的主日禮拜,日子逼近時卻忘了此事,而安排了凉山教會的續聘感恩禮拜。為了致歉,一早先至鮪魚旅店,向吳長老打個招呼後,匆匆趕去凉山教會。

秀惠牧師封牧也不過是最近的事,這次配合宏明牧師的續聘而再次授職就任,也是節奏蠻趕的。

⋯⋯

今續聘由前議長陳永明牧師講道,陳牧師提到哥林多城市的富裕、族群多元及宗教林立,帶來城市的繁榮、文明,也同時帶來敗壞!哥林多教會在這樣的生活之下,也陷入了像哥林多城市一樣的軟弱。保羅因而寫信給哥林多教會,為要與上帝建立合宜的關係,哥林多教會應該追隨基督的十架。追隨基督的十架提供了什麼樣的教導呢?陳牧師指出三項方法:

1.除去自我中心;2.為部落打破種族主義(分黨分派);3.為部落共同未來學習成為理想的公民。

晨牧師畢竟在同一個禾場服事,對部落的生態及面臨的問題有非常深入的洞察,也才能提出部落或教會正遭遇的挑戰。期待今主日的信息,帶給兩位續聘的牧師、全體小會及眾弟兄姊帶來更好的裝備及提醒。

得知凉山教會正在籌劃設教70週年,期待不久的將來,可以聽到更多宣教的故事!

最榮耀的事

最榮耀的事這一輩子有沒有任何事,是您覺得最光榮,最榮耀的事?

什麼時候,才會有與 神同受尊榮的機會,懷疑不解,搖擺不定,就很難堅持,相信在看不見的窗外,有一片晴空,真很難,是因為,窗內是一片烏雲,迷思了自己。

⋯⋯

最困難的事,我們可以堅持嗎?做那些沒有看見改變的關係,我們仍然相信改變是事實。 …閱讀全文http://paiwan.com.tw/Vaise/?p=857

愈服事愈甘甜的11月

愈服事愈甘甜的11月11月份,我和純韻老師一起配搭,帶領兒童主日學。
少子化的時代,孩子們個個是寶貝,老師需要付出更多的心思在宗教教育上。

主日學禮拜時,育有4個孩子的純韻老師,與孩子們席地而坐,用最貼近小朋友的方式,講述上帝奇妙的愛。這短短的聚會,在我心中留下了溫暖的畫面。

今(11月3日)主日,是聖經翻譯奉獻主日。
童俊花牧師因主禮涼山教會的續聘禮拜,故由陳聖華牧師從使徒行傳第28章起,帶領我們楓林教會眾信徒,搭上開往羅馬的船,「與主同航,見證主愛」。船上除了使徒保羅,猶太軍官猶流,使徒行傳作者路加,還有船長,船主,水手,囚犯,兵丁,以及旅客。 ….   全文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miing/?p=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