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頭目家族求婚小記~

1080401my4同是貴族家世的Ngerenger Ljaliguan鈞皓傳道師於2019/03/30仗勢浩大徒步肩抬各樣禮物的隊伍來到本村頭目家陳筱琪府上求婚。從男方表明來意到清點所帶來賦有傳統意義物品,從下午三點開始,男女方各當家輪流說話陳述家族歷史及當盡禮數,進入頭目家族婚禮的核心時,有些僵持,暫停五分鐘緩和心情,並兩方家族私下再商議。 …..全文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ljumeg/?p=2908

回佳真好

一早接了老爸回家,要一起做乖乖的會友,聆聽、靜思及歸零。老爸的重聽讓他自己不再多說話,可能在雙向溝通上他更顯挫折,於是我們選擇了安靜。沿途他仍會說到黎明了…到涼山了…到佳義了..我都豎起大姆指對他比讚!真的,老爸驚人的記憶力真的好到嚇人。聚會結束彼此問安時,無論誰來考他,他都叫得出名字。

主日禮拜結束後,依約為社青主禮培靈。為了這份約定,其實這個月也都在思考現在的青年到底在想什麼,老實說真的離孩子們太遙遠。不在預期的服事有個好處,逼自己整理思緒、觀察週遭事物,而後多走幾趟書坊,往往最受益的還是自己。

⋯⋯

學弟學妹(謝卡這樣說的)們說,醬油跟鳳梨醋是銘泉(村莊內的銘泉)出產的,回去後一定要試煮,再跟學弟學妹們分享醬油的味道如何。所以今天晚餐就用心的預備了。(呵呵-)
味道真的很好很甘醇哦!

謝謝卡片,寫得真窩心,回「佳」真好。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好望角(Ljaljizavan)

3-1108年3月30日,楓林集會所啟用典禮。
在前任鄉長孔朝的努力奔走,極力爭取,完成建物,再由周鄉長英傑接棒完成驗收並啟用,楓林集會所,成了獅子鄉第一座有使用執造的場地。楓林部落族人,為著部落史之大事記而欣喜萬分。

典禮前,
童俊花牧師引用詩篇第16篇6節「繩量給我的地界坐落在佳美之處,我的產業實在美好!」帶領部落族人站在這個佳美之處,獻上感恩!

而韋主席忠貞在台上提到「部落聚會所,它是祭儀或慶典的重要活動場所, 可凝聚部落的向心力,達成文化傳承意義。」這一席話,真深入人心 。

千呼萬盼,我們楓林終於有了集會所。今後,夏季喜宴時,我們不再因搭篷,而汗流浹背、臉上土石流。雨季辦活動時,我們不再擔憂,可到哪裡遮風避雨。有了集會所,我們似乎也有了堡 …..全文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miing/?p=1943

回顧與展望

1080401為了見證 30年的歷史,歷任牧者陳春美牧師、Arjiw牧師夫婦同行,回溯潮原歷史,陳牧師的記憶20年,在這裡經歷五年,擁有被愛、充滿了感恩。

走入、遷移、走動,就在潮州鎮裡,從火車站到沈秋花代表的倉庫,是解決教會經濟困境的移動。

牧師的記憶,浮現了許多人的面孔,建構了歷史的拼圖,即使過了30年,經營過潮原每一位,是教會的基石,重要的部份。 …..全文閱讀請至→
http://paiwan.com.tw/Vaise/?p=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