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林育宏老師前往達來部落拍攝素材

【延伸閱覽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離前與達瓦達旺教會駐牧蔡愛蓮牧師(中)、空拍-林育宏(右)、錄影-賴約翰(左)留影 2020/10/9清晨〈請點圖放大〉
◆離前與達瓦達旺教會駐牧蔡愛蓮牧師(中)、空拍-林育宏(右)、錄影-賴約翰(左)留影 2020/10/9清晨〈請點圖放大〉

清晨四點十五分在內埔鄉林育宏老師的資育電腦公司接他。前往三地門鄉達來村達瓦達旺長老教會,為拍攝錄影與空拍素材,以為製作達瓦達旺長老教會設立70週年影音資料。天未亮,一路漫遊緩緩速度行向目的地。兩位大男人說彼此歷史故事,教育、人生、家庭、心靈視野、人生價值,室內瀰漫經典真誠潤心至誠的感人對話。

林育宏老師家世公教人員(一位妹妹國小校長),由於自己不喜被時間與工作制約。因此離開了公部門台北捷運局、與之後任職的高中老師。後曾在大陸任公司電腦工程師一段歲月。林老師好卷書,學富五車、滿腹文章、文筆香象絕流,因此也酷愛對應地名人物歷史故事事件作尋遊當地。曾遊歷二十幾個國家,大陸西安絲路都有過他的足跡,也曾以背包客周遊大陸祖籍故鄉。認識林老師二十多年來,最讓我深深欣賞的莫過於對母親每日必親躬炊食料食(從他的臉書烹飪可見),奉養陪伴母親極盡至孝。也因著他的孝心,潛移默化了員工對父母的盡孝之道。

二十年前認識林育宏老師,是我任武潭國小資訊網路網管教師時,我校電腦都委他公司修繕與解決我有限處理的網路問題。第一次見其人第一眼看到林育宏老師的文質書生氣質,驚訝怎有如此不一樣的老闆,今天一路說故事,驗證了我第一次感受到他的文質書生氣質。他公司服務對象遍至平地與原住民學校、公部門及企業與個人。而他吸引人的親和力很讓人津津樂道。

「我開始接觸空拍機是在大陸西安時,看到別人在操縱空拍機,而讓我萌生買空拍機意念。」林老師說。
「有一次我在你臉書上驚覺看到你空拍畫面,讓我驚訝原來你會空拍!」我驚訝說道。
因為如此,二十多年的朋友情誼,兩人第一次因著興趣就結合於空拍機與製作微紀錄片。達來部落居高鳥瞰山川溪流的絕美景色,在我認為若不空拍取景甚為可惜,在邀約下,彼此相互為榮為重的心境與情誼下,林老師強制無報酬的空拍奉獻給達瓦達旺教會,否則他不願意空拍!自己只好無奈感恩謝謝他。

蔡愛蓮牧師由於與小米園網站工作室親身經驗過紀錄片《牽引找回部落失落的根-蔡愛蓮牧師南世教會六十週年》 可貴之處,因此達瓦達旺教會小會,接納教會設立70週年感恩禮拜的部分內容由微影紀錄片方式呈現。到達達瓦達旺教會正好清晨五點,正在唱詩剛開始晨更禮拜。和林老師開始我們既定各自負責的拍攝錄影與空拍工作,感謝主天氣的美好,彼此很有默契不用互問交代的兩小時內順利完成攝錄影與空拍。

從達瓦達旺教會廣場親眼體會在空域山巒山谷,日出金色光芒的寧靜淡雅,輕紗般薄霧的山層秘境顯出的氣勢磅薄,曠達人心的全景,在晨風微微清涼佛面,甦醒深邃裡的性靈與沉睡後的地宇,遠方層層山巒仿佛一幅淡淡的水墨畫,讓人感到心平氣和心曠神怡意境,內心不禁油然至崇頌偉上帝大自然的傑作。
〈延伸閱覽〉
1.獻堂-走過88水災的達瓦達旺教會
2.達瓦達旺教會與部落的豐富性需要被世界看見
3.這裡的石板會呼吸

〈請點圖進入放大與覽圖說〉

【轉載】聖詩研習 認識多元聖樂 建立事奉心態

【瀏覽更多媒體轉載

◆報導媒體:台灣教會公報新聞網
◆報導日期:2020年10月6日
◆報導記者:林宜瑩

◆相片提供/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 (請點圖放大)
◆相片提供/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 (請點圖放大)

【林宜瑩採訪報導】由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與Bunun Ciubu(中布)中會教育部合辦的聖詩研習營,9月26日在Talbunguan(雙豐)教會舉行,約有70位牧長、同工參加;由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委員會主委Dongi Kacaw(葉燕妮)、委員Haisul(松春成)牧師擔任講員,先後分享「教會禮拜與音樂事工/華語聖詩教唱」及「認識華語聖詩及其在原住民教會崇拜的運用」2主題。總會教會禮拜與音樂幹事賴德卿、Bunun Ciubu中會議長Bi-az(全建生)、教育部部長Supina Naqaisulan(蘇畢娜)、Talbunguan教會牧師Sau Tanapima(田啟榮)等牧師皆全程參與。
…前往原文: https://tcnn.org.tw/archives/76353?fbclid=IwAR0qxWuskYWxdJPTETTxelrpvPlGvBTiYm23fDDnxpZ29DBF4YFDziGdcXg

【轉載】Masilidj教會70週年 作上帝新事的見證

【瀏覽更多媒體轉載

◆報導媒體:台灣教會公報新聞網
◆報導日期:2020年10月6日
◆報導記者:林婉婷

◆攝影/林婉婷 (請點圖放大)
◆攝影/林婉婷 (請點圖放大)

【林婉婷屏東報導】
1950年成立的Payuan(排灣)中會Masilidj(北葉)教會,於今年10月3日上午假新恭喜宴廳舉辦「設教70週年禮讚」;禮拜中,Masilidj教會特獻上3份獻禮:為Payuan中會宣教大樓興建奉獻新台幣70萬元、彙整信徒家族族譜與見證故事的紀念特刊及「一領一・新倍加」特色教會觀摩影片光碟,由Payuan中會副議長Tjuku Tjaljimaraw(傅梅花)牧師代表中會接受。
…前往原文: https://tcnn.org.tw/archives/76424

希伯來書13章5節

2020年10月9日崇蘭長老教會《希伯來書》查經
【經文】
希伯來書13章5節
【重點】
從4節到5節,聖經每每將淫亂和貪財相題並論,因為兩者都有一個共通的特性,就是不以自己所有的為滿足。其中5節當中,詞彙的原文分析,有精彩的論點在其中。
【敬拜】
2020中秋節晚會舞蹈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