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因為疫情,所以~~」

【延伸瀏覽連美英長老專欄

.
3這段戴口罩的日子,覺得使用率最頻繁的詞是「 因為疫情,所以~~」
在職場裡,「因為疫情,所以暫停服務~~」
在教會裡,「因為疫情,所以暫停實體禮拜~~」
在學校內,「因為疫情,所以暫停到校上課~~」
種種的因為疫情,我們因此也更聰明的想出了因應方式,如線上禮拜、 線上教學。
小vuvu 幼兒園的畢業典禮,因為疫情也暫停了。
每個階段的畢業典禮,在我們家可一直被視為人生大事,儘管她只是幼兒園畢業。
所幸,丹路國小決定逐戶到宅,為畢業生頒獎。更何況我們的小vuvu 淯霖是縣長獎,領的是太陽領袖獎呢!
小vuvu 的爸媽,真的在這件事上,因為疫情變得更聰明了,他們費了一些心思,將爸爸的盆景,媽媽的訂製的掛圖,在走廊上別出心裁的佈置了一個頒獎台,等待校長、老師們前來頒獎。
6月23日,風雨交加的那一日,外婆我戴着象徵盛裝的琉璃珠項練,風雨無阻的驅車去參加;
大雨滂沱中,忘了是哪位詩人描述下雨說:
「這不是下雨,而是下水仙花, 在每滴雨珠中,我看到山上野地的花;
烏雲席捲白天,大雨如注, 這不是下雨,而是下玫瑰花。」
雖然
沒有了畢業典禮,但是,我和小vuvu淯霖,脱鞋赤腳踩在雨地裡,彷彿戴上媽媽做的玫瑰花環,臉上漾開笑意,走在舖滿野地的花田裡;唱着驪歌~~向幼兒園揮手道再見…
真的
雖然沒有了畢業典禮,但是,我們可是裝載了滿滿幸福的記憶盒。

兒主網路相見喔

2大同長老教會兒童主日學,網路相見歡喔!
晚間特製兒童主日學禮拜,感謝兒主同工,從祈禱會、主日、加碼了兒童,持續在音樂、網路、音響、設備,服事妥妥貼貼,渴想著,是 神的角度。
傍晚,有趣的第一次,屏東教育大學線上課程,找著了,也在迷路,連著很健康的議題,收獲良多。
雨中,時間也在8:00定格,換台下一個重點,聽見一樓樓梯,咚咚急速上二樓禮堂,滿桌子,擺著製作的小偶,第二現場準備服事兒童,為主日學而跑。
無論多忙錄,一一到位,從公司下班直接到教會的Adi Long,這時候應該回家吃溫熱晚餐與家人相聚,為兒主事工進上心力。
感謝 神,新冠狀病毒讓我們看見機會,開啟了教會網路福音事工。
我們抗疫一個多月了,不斷地調整,可以喜悅,可以精緻,沒有完美,可是服事 神,生命真的最美。
從幕後到幕前,校長凃馨慈Artsz Tu執事期待,兒主時間有個非常美好,在主日學之相見日。
好時間,好機會,好串連,很生動,神學生楊文暑期的起頭,擺出第一戰場。
(請期待兒主時間:星期六下午3:00)

敬勇敢的老媽

.
1部落對AZ疫苗議論紛紛,大家關注的焦點都在注射疫苗後的猝死數目,以致於大大影響了施打率。今下午,幸福巴士沒出動,因為只有老媽出動。
從辦公室直接至中村跟老媽會合,老媽除了因老化而顯佝僂之外,精神好得無比。再次確認她的意願與心情,她笑笑說交給上帝。血壓128/78、心跳72,比我好太多了(XD)!
原就計劃好要留在家陪媽,好觀察注射後的狀況,可能難得回家,弟弟煮了晚餐、妹妹也買了好些天的菜,回娘家果然就是當大小姐,絕對的小確幸。
好久沒在部落繞,戴口罩是好時機,應該不會被認出來(偶包嗎?哈哈)!晚餐後隨意走走,回味一下部落過於安靜的夜。
這幾天就宅在部落,陪老媽一起防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