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道別

.

3說好要來一場驚天動地的惜別會,一會兒說要去阿里山,一會兒又提議要去蘭嶼,也曾想過去遙遠且無人打擾的司馬庫斯…最後,卻因突然爆開的疫情,不得不在線上互道珍重。
夥伴們說的極是-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只是,每每道別總是鬱悶難言。跟著Eleng牧師闖天下已30又2年,自神學院畢業就與她一同在婦女領域打拼。在民間組織尚未蓬勃的年代,右手推著教會內的婦女事工、左手也拉起原鄉的婦女組織,於是,婦女協會及水噹噹關懷協會就在我們的雄心壯志下展開。
後來,她當起了中會總幹事,剛好在她任內發生了八八風災,我也恰好從副書記一路當到議長,莫拉克讓中會的事工變的更繁雜,但我們真的很幸運,因為Eleng牧師當我們的幕僚長,她的能力、動力及人脈,讓我們的事工無往不利。
總幹事一任後,Eleng牧師受總會重用延攬擔任總會助理總幹事,剛好我也有機會擔任原宣委員二年及主委二年,我們又在總會的場域攜手並進四年。2017年7月擔任中會總幹事,成了總會Eleng牧師中會裡的事工窗口,也就是說,Eleng牧師八年的台北之旅,我幾乎也跟她同一陣線!想想,32年來,還真的未曾斷過線…..
如今,Eleng牧師將於明天正式結束台北的服事,可以常常見面應是好事,但心裡卻十分複雜。就像當初她離開排中前往總會時的心情,為她更大的服事禾場而高興,卻也為著她遠離屏東而難過。如今,各中會/族群區會總幹事都習慣與Eleng牧師共同服事,面對她的歸鄉,大家都萬般不捨。偏偏疫情讓大家無法實體相聚,只能透過雲端聊表心意。
雲端裡的夥伴,都帶著濃濃的離愁在線上道別。
期待疫情快過,約個晴朗的好天氣,好好互道珍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