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難週祈禱(3)

受難週祈禱(3)至聖、全能、全智的上帝,你保守被造之萬物,管理他們的行為,我們懇求你,保護我們的身體健康,心志健全,心裏潔淨,精神歡樂,安分守己,依照你的福音來興起一切合法的事工,在我們的勞動中堅強我們,在我們的娛樂中聖化我們,在我們的困難中引導我們,我們危險中拯救我們,倚靠你的聖恩,供給我們一切缺乏,奉我主耶穌基督聖名求。阿門。

Namasanparavac, katjepiculan, katjecaquanan a Cemas, su ljakeven a su qinati a nanemanemanga, sa su kilalaingi a sikudan anga niamdju, kiqaung amen tjanusun, ljakevu a nia kinacavacavan, saka napupicul a sikipuvarungan, sa namacingki a varung, …閱覽全文請至:http://paiwan.com.tw/ljumeg/?p=4512

邁向團隊服事的教會

◆請點影像進入本文專網
◆請進入本專網→http://paiwan.com.tw/vaqu21/?p=952

隨著教會事工的多元發展,教會就必須朝向團隊服事,才能讓多元事工更加成熟與穩定。

總會推動教會再發展已有數十年,教會事工不再單純的在講壇上服事,還必須努力成為社區的好夥伴、好鄰人,藉著社區事工讓教會多元發展,也因此,教會需要更多人力的引進,方能讓諸項事工完備。

⋯⋯

排中除了因應教會多元的發展而鼓勵建立團隊服事外,教會達飽和狀態,以致於在分派上遇見瓶頸也是當前的挑戰。數年前,為了解決教會飽和而同工派不出去的難題,我們努力朝二個方向前進,一是讓夫婦共同牧養一間教會,另一個方式則是鼓勵教會聘請同工,建立團隊服事。這二個方式都會遇見相同的困難—有心建立團隊服事的教會無法負擔雙倍的人事費。於是,中會又決議了,凡有心建立團隊服事而年收入未達150萬的教會,部分人事費由中會支付。無論如何,總是希望,每位同工都能找到禾場服事。

今年六月,中會將有五位神學生畢業,自去年開始,我們或私下或公開場合,不斷鼓勵自治堂會建立團隊服事,今天,更是邀請了近十間堂會,一起分享、一起面對中會在聘派上的困難。感謝神,今天教會的回應都充滿希望,雖然聘派條例已不能指定對象,但藉座談了解了教會的人力需求,下一步,則是親自訪談應屆畢業生,了解他們的恩賜及負擔,以做好媒合的角色。

開完座談會後,心裡的大石頭卸下三分之二了,但願透過中委會的媒合,建立更多團隊服事的機制,也讓同工都能進入教會禾場服事。

受難讚美祈禱(二)

受難讚美祈禱(二)我們永遠的天父,願榮耀歸於你,因你曾差遣你的獨生子到世上來,使我們從他得著生命,也願榮耀歸於主耶穌基督,因你曾藉著福音顯明真理及永生,並願將榮耀歸於聖靈,因你使我們與基督一同復活,並使他的愛流入到我們的心裏,願頌讚歸於你。父、子、聖靈獨一無二的上帝,願一切讚美都歸於你的聖名直到永遠,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阿門。
Patjemamiling a nia Kama Cemas i tjarivavaw, ulja sinipagaugaw a ligu tjanusun, ayatua su sinkauljan a su aljak a kaitaitan a sema kacauan, samakaya anga men a pakatjaimadju a gemaugaw tua kaqulidan a nasi, ….閱覽全文請至:http://paiwan.com.tw/ljumeg/?p=4506

回家

回家
◆請點圖進入賞本文其他影像

今年,除了武漢肺炎讓人低落之外,三個多月來,中會已送走一位退休牧師、二位在職牧者同工回到天家。清晨,天氣驟降,想著持續擴大的疫情,想著今日又要送走敬愛的同工,這冷還是冷到骨子裡啊!

Giljgiljaw牧師在排灣中會牧養過9間教會,2014年在比悠瑪教會受聘,去年也才剛完才無任期的續聘感恩禮拜,雖然那時牧師已罹患大腸癌,但看起來神采奕奕、信心十足。無奈,今日在比悠瑪教會的聚集,卻是送別牧師回到父那裡去。

中委陳明光牧師今天以約翰褔音十四章1-4節分享「回家」的信息,一開場就以牧者都是以「教會為家」來破題。Giljgiljaw牧師就像大部份的牧者一樣,在哪裡牧會,那裡就會成為自己的家,即使Giljgiljaw牧師的部落就在隔壁村,但回家的次數卻屈指可數。如今,Giljgiljaw牧師回到了天父預備的家,在人情上緃有不捨,但依Giljgiljaw牧師生前對服事的執著、對信仰的堅持,「回家」對他就是一種恩典。

明光牧師勉勵與會者,我們若對耶穌基督的身份有清楚的認識、對天父的事工有深入的了解、對天父的家有完整的概念,我們就會對耶穌所說的「你們心裏不要愁煩;要信上帝,也要信我。在我父親家裏有許多住的地方,我去是為你們預備地方…我去為你們預備地方以後,要再回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為要使你們跟我同在一個地方。」(V1-3)有所顿悟,就會更加明白,今天 Giljgiljaw牧師結束了他的工作,我們一該愁煩,因為他回到上帝為他預備的地方,這是一種祝褔。

明光牧師末了的話讓我十分有感,他提到一個牧者的責任,是指示會友朝向上帝的家走,是鼓勵信心軟弱的人不要喪志,是親自用自己的生命去影響信徒的生命,讓信徒渴慕屬天的家…而這些都是Giljgiljaw牧師生前努力做的事。

回頭想想自己,指引了誰?鼓勵了誰?扶持了誰?又影響了誰?參加送別親友的場合,就是再一次自我提醒的機會。

★延伸閱讀-於比悠瑪教會→相關文/作者:總幹事樂歌安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