掃墓part2 &提早慶生

掃墓part2 &提早慶生坦白說,直到結緍後,我才有掃墓的經驗,那也是跟著孤爸去看婆家早逝的公公。真正體會「清明節掃墓」這件事,今天是頭一遭。雖然,今年過年,全家人一起來給哥哥獻花過,但應景前來,心裡還是這麼傷痛。

我們常說生離死別人之常情,然而,真正遇上了,卻真的無從釋懷。今下午墓園格外安靜,大部份的墓地也都插上了鮮花,許是無人在其中,我們又放聲痛哭了一回兒。

最近,孤爸好喜歡種九重葛,陽台分別有了白色、淡紫、深紫及橘色九重葛,此起彼落地開著,好不熱鬧。今下午要去墓園時,特別繞了我們常光顧的花店,選了我們共同愛的紫色九重葛。媽媽說,她也試過在墓園放九重葛,但並沒有成功,我開著玩笑說,看看孤爸的花藝之手,會不會讓哥哥的墓園漂亮些。

其實,四月是個很複雜的月份。是快樂的假期,也是帶著傷感懷念故人的時節;是耶穌的受難,也是帶來盼望的復活之日。

今年的受難週踫上了孤爸的生日,明主日後,就要進入安靜默思的一週。謝謝牧婗跟馨慈體恤,真誠陪伴二老又爬山又掃墓的,今中午還為孤爸提早慶生。接下來的一週,我們就一起行在受難裡!

★4/20(一)前屬下各教會申請年度各項奉獻證明

說 明:
1. 自 201 7 年起各教會捐獻者申請各項奉獻證明皆由中會做平台,為使開立捐獻證明事工順遂,請各教會照如下步 驟 進行
( 繳交法人 負擔金, 請教會會計將 1,000 元負擔金 劃撥 至總
會原宣 ,戶名:財團法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原住民宣道會
帳號: 13028901 並於通信欄 註明 為 :法人負擔金 。
(2)各教會繳交 和會手冊乙本 、 年度 結算暨 預算表 乙份 須蓋
教會公印、小會議長、會計及出納等小章 及第 ( 項 繳交
負擔金 1,000 元 之 收據影本 。
(3)為使事務所承辦同工不再重複建制各教會捐獻名單 請各
教會以 Excel 檔 建立捐獻名單 並以電子檔寄至 承 辦人信
箱 paya0036@gmail.com。 格式如下
編號
中會
教會
姓名
金額
2.受理日期即日起至四月 20 日止 請各教會完成和會事工後
即刻辦理。
3.耑此函文,懇請配合辦理。

★下載公文:041-開立捐獻證明

 

掃墓兼爬山

掃墓兼爬山跟孤爸結婚時,公公早已安息主懷,未能來得及見面,倒是旁人常說,孤爸簡直就是我公公的翻版。所以,要有公公的畫面,看著孤爸即可。

明治二哥就深烙於心了!生前他常耳提面命說,在工作上強沒關係,在家可要讓著我弟。聽得出他擔心孤爸在佳義被我欺負,而事實上,孤爸的岳父母多疼他啊!

紀念安息主懷的家人,捧上白玫瑰,表達思念;擺上禱告,向神獻上感恩。

都來這兒了,就順便爬個山鬆鬆筋吧!

佳崇長老教會省墓禮拜

.
今天是春日鄉七佳與歸崇部落清明節掃墓。公墓顯見族人
以傳統擺祭物祭念先人。
佳崇長老教會省墓禮拜 佳崇長老教會上午9時20分於七佳公墓省墓追思禮拜,讚美、祈禱、講道。牧師傅梅珠引出埃記20章12節,『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 神所賜的地上得以長久。』
很多人都誤認基督徒忘本,但,我們思源根本,飲水思源,慎終追遠,乃要從孝敬父母開始,從舊約到新約都有提到效敬父母。『子欲養而親不在』更提醒父母在世即要孝順父母。
我們從聖經看耶穌的家譜,就可以知道透過家譜,重視慎終追遠,我們即用家譜代替神主牌。
今天我們透過插花醒墓,要將祖先的美德香氣,傳述給我們在世的家人效法與傳承。
上帝愛世人,無論是否在得救之人,都有主的馨香之氣 ,為要得著世上的每一位。讓我們將基督生命馨香之氣,活在當下,即便我們蒙主恩召,此香氣仍然綻逸放芒。讓我們因著在基督裡的信,在生命存有盼望。
傅牧師並引例見證過去歸崇長老教會已故沈金助長老,在開拓歸崇長老教會的信仰,是大家引以為頌,我們當效法與傳承。要效法先人遵守上帝的律列 ,發揚光大。更願我們家庭全家歸主,因此家庭興盛。
禮拜完弟兄姐妹到各自墓園插花。
*延伸閱覽佳崇教會文撰:
http://paiwan.com.tw/vaqu20/?tag=ch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