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回家
◆請點圖進入賞本文其他影像

今年,除了武漢肺炎讓人低落之外,三個多月來,中會已送走一位退休牧師、二位在職牧者同工回到天家。清晨,天氣驟降,想著持續擴大的疫情,想著今日又要送走敬愛的同工,這冷還是冷到骨子裡啊!

Giljgiljaw牧師在排灣中會牧養過9間教會,2014年在比悠瑪教會受聘,去年也才剛完才無任期的續聘感恩禮拜,雖然那時牧師已罹患大腸癌,但看起來神采奕奕、信心十足。無奈,今日在比悠瑪教會的聚集,卻是送別牧師回到父那裡去。

中委陳明光牧師今天以約翰褔音十四章1-4節分享「回家」的信息,一開場就以牧者都是以「教會為家」來破題。Giljgiljaw牧師就像大部份的牧者一樣,在哪裡牧會,那裡就會成為自己的家,即使Giljgiljaw牧師的部落就在隔壁村,但回家的次數卻屈指可數。如今,Giljgiljaw牧師回到了天父預備的家,在人情上緃有不捨,但依Giljgiljaw牧師生前對服事的執著、對信仰的堅持,「回家」對他就是一種恩典。

明光牧師勉勵與會者,我們若對耶穌基督的身份有清楚的認識、對天父的事工有深入的了解、對天父的家有完整的概念,我們就會對耶穌所說的「你們心裏不要愁煩;要信上帝,也要信我。在我父親家裏有許多住的地方,我去是為你們預備地方…我去為你們預備地方以後,要再回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為要使你們跟我同在一個地方。」(V1-3)有所顿悟,就會更加明白,今天 Giljgiljaw牧師結束了他的工作,我們一該愁煩,因為他回到上帝為他預備的地方,這是一種祝褔。

明光牧師末了的話讓我十分有感,他提到一個牧者的責任,是指示會友朝向上帝的家走,是鼓勵信心軟弱的人不要喪志,是親自用自己的生命去影響信徒的生命,讓信徒渴慕屬天的家…而這些都是Giljgiljaw牧師生前努力做的事。

回頭想想自己,指引了誰?鼓勵了誰?扶持了誰?又影響了誰?參加送別親友的場合,就是再一次自我提醒的機會。

★延伸閱讀-於比悠瑪教會→相關文/作者:總幹事樂歌安牧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