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熱博

屏東陽光足,水果天然甜,雖然我常常希望自己長白一點,既然沒辦法,也只好起碼做到讓笑容甜一點。

屏東熱帶農業博覽會在大年初一後,每天都有近二十萬的入園人次。聽值班夥伴說,除夕夜的那場春雨,讓地處凹陷的原住民特作區積水嚴重。大年初一來往絡繹不絕的人潮過門不入,各攤商心裡只能淌血。

他們告訴我,豔陽下,腳下卻踩著泥濘積水,大夥兒心裡急,難免抱怨連連,卻也忙著想法子吸引客人上門。有人上舞台唱歌,有人拿大聲公吆喝攬客,甚至祭出打卡送紅包。

⋯⋯

事實上,聽到這些讓我感到很心疼,因為這幾年大家實在是夠努力了。從一開始的愛來不來,後來大家願意訂定公約,一直到一起佈置、一起去設計吸引客人的活動…..,儘管如此,每一年仍舊都會出現不同的挑戰,而大家也會在抱怨之後,仍舊捲起袖子、露出笑容想法子。

剛剛群組傳來消息,經過這二天的艷陽,泥濘已在下午乾透,提供在廣場的–消費滿300免費玩「刺福球、射箭、盪鞦韆、打擊樂器⋯⋯」已經有許多遊客來體驗。

我總是鼓勵夥伴,非主流要在主流市場求生存確實不易,這是一條重新學習的道路,前進方式難免跌撞,但這是不可閃躲的前進方式,所以得更果決、更勇敢、更多笑容。

親愛的朋友,年假走春,歡迎來「屏東熱博」,這裡有一群愛笑的朋友等著您唷!

每天的活動請見
原住民特作區 : https://goo.gl/zmskHZ

#屏東縣政府原住民處
#屏東縣政府原住民文化會館

點圖進入臉書
點圖進入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