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加油-水上芭蕾

我今天跑去小墾丁,不是渡假,而是去加油。

我同林采穎議員為我們牡丹鄉文健站長者,「參觀」他們的第一堂水上芭蕾課程。這是腳與手都抬不起來的水上芭蕾,我們四林文健站的老人家說「從小溪邊玩水,卻從未在游泳池游泳,也從來沒有穿過泳衣」,麻煩的是有人根本找不到尺寸,只好放棄這人生的第一次。(下次改進)

我要特別感謝牡丹衛生所、部落健康營造員、屏科大老師用心策劃,更感謝小墾丁渡假村大方成全美事。

我們很多長輩年輕時長期從事粗重工作,不過有很多體適能運動,對膝蓋與腰不好的長輩,反而有運動傷害風險。

水有阻力,可以訓練肌力,水有浮力,可以減輕長輩關節負擔,對我們原住民長輩來說,水上運動,是很好的健康促進活動啊!

居住好山好水的原住民,平均餘命竟然低於都市叢林住民近10年。深切期待每一位長者,得到充足的照顧,都能健康老化,在地老化;期許未來積極爭取長照預算投入偏鄉預防醫學,積極協助部落長輩健康促進。

感謝所有為這件事擺上關心與努力的夥伴,有你們真好,期待這樣的美事遍地開花!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