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崇教會提前主日禮拜

★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因為明天春日鄉鄉運,因此佳崇長老教會將主日禮拜改到今天晚上。牧師傅梅珠以申命記10:12-13節,講道「信心的步驟」。信心生活的呈現,是信心與行為合一的現在進行式。培育我們的信心必需:堅信上帝的承諾、期待神的回應、邀請主參與我們的生活、放膽的禱告因我們是上帝兒女、尊崇聖靈的帶領。我們必在敬畏神,遵行主道,愛主,事奉主,遵守誡命得力蒙恩蒙福。
*佳崇教會官網
http://www.jcpct.com.tw/custom_28826.html

偷得浮生半日閒

賴約翰臉書同步》
.
9-3經岳父傅信德所作的桌子椅子,弟弟賴天才完成了磨砂亮漆。由弟弟提供「中橫梨山84K高山茶」泡茶,經父親賴光雄牧師感恩禱告後,親情語絮茶間話不停,幸福笑聲豪邁滿庭院。在忙碌的生活,偷得浮生半日閒。

*延伸分享:我的岳父-比悠瑪部落人傅信德
http://paiwan.com.tw/vaqu20/?p=13848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http://paiwan.com.tw/

 

屏東紅蔾文化節記者會上

1080330-W前幾天的屏東紅蔾文化節記者會上,負責為大家介紹來賓的我,放眼望去,突然興起感動。

除了總是以「行動參與」來支持原民處的各位鄉長、議員、媒體朋友,我很想驕傲的介紹「廠商」。

「扶植原鄉產業」是原民處的諸多任務之一,其中「人」就是最重要的產業。

⋯⋯

記者會上,我大方的介紹「我們的屏東紅蔾文化節在美麗的禮納里部落與大家相遇,這是一個由在地人辦理的活動。在地的年青人阿哲,繼音樂廠商哈雷的腳步,也開始學習當廠商標案子;負責紅蔾農耕的協力廠商,是我們輔導有成的在地特色作物協會,另外負責部落小旅行的屏北旅遊,也是我們這幾年扶植的部落青年惠珍;這次的場佈協力藝術家,邀請了在地的幾位年青人;我們這次的主題曲《驕傲的紅蔾》,更是由在地人徹摩親自創作擔任代言。」 ……全文閱讀請至:http://paiwan.com.tw/wulihua/?p=471

比悠瑪族人「爭先恐後」生命之愛

賴約翰臉書同步】
.
記得在我部落比悠瑪<排灣族屏東縣泰武鄉平和村>,三十幾年前一晚深夜,我族人青年在大武山深境意外跌落山谷而亡。部落獲訊,所有青年「爭先恐後」的急駛與登山前往出事地,在還未天亮時將遺體安置回家。
比悠瑪部落族人有一個承襲,任何族人過世意外或者病死,族人都「爭先恐後」唯恐落人後的到達亡者地方或家裡。因此,族人任何年齡層當日過世或者是告別禮拜慰問喪家,族人都是「爭先恐後」爆滿的到達喪家或告別禮拜。若是慢了,是一件可恥的事。
每當族人有人過世,家父退休牧師賴光雄必打電話給我,告知誰蒙主恩召,要我趕快回部落,安慰喪家與參加告別禮拜,因為不來參與是一件羞恥的事。
今天參加部落族人的告別禮拜。在前幾天第一天清早遺體安置回家時,和爸媽一早就來安慰家屬,族人也紛紛的前來安慰。⋯⋯
告別禮拜,安慰人心的詩歌彌漫爆滿的整會場。我懷念的參與比悠瑪教會聖歌隊一起獻詩「點名的時候」,撫慰人心,上帝點名的時候,我必在其中,得著救恩永生的生命。正如比悠瑪長老教會給勞給勞牧師講道的,「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約翰11:25-26)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http://paiwan.com.tw/

奔跑吧!女人~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請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三月,杜鵑花開的季節,中會新事工的起跑,總會年度事工的收尾,穿梭在新舊事工中,行李成了知心的朋友。

二天一夜台北行,籌備5月台港新馬四國婦女神學工作坊、討論10月紐西蘭毛利族的台灣行程,也是一種插隊的概念。不過,哪年不是如此?再回首時總是訝異自己潛在的能量。

⋯⋯

瞄到新眼光催稿的訊息了,不能再奔跑了。給我安靜的四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