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多留了片刻

2每回團契關懷行動都激盪著不同的感受,簡單的詩歌旋律縈繞著,加添了病房的溫馨!
這一幕,看著一對夫妻享受在詩歌的意境中,彼此鼓勵與安慰,當人群散去我多留了片刻,看見你(病人)反而安慰著你的另一半,不要哭、不要難過,這是人生必經之路,我很堅強,所以妳也要很堅強,這話聽在耳裡不僅也讓我眼眶泛紅了!
1

★4月1日晚上邀請教會同工認識失智症

【本訊息引自本中會行政通告Line:幹事Qelen Zingla【額冷‧璟拉】 公告 2019/3/22 下午3:58】
平安 邀請教會同工文健站關懷據點同工一起學習認識失智症。

屏基醫療財團法人屏東基督教醫院
失智志工培訓教育訓練
一、前言:
目前全球最大的醫療危機沒過於失智症,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平 均每3秒鐘就新增1名失智症患者。台灣失智症協會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於107 年 8 月 30 日公告之「中華民國人口推計(2018 年至 2065 年)」之全國總人口 成長中推計資料,再加上失智症五歲盛行率推估,民國 120 年失智人口逾 46 萬人,屆時每 100 位台灣人有 2 位失智者;民國 130 年失智人口逾 67 萬人, 每 100 位台灣人有 3 位失智者;民國 140 年失智人口逾 83 萬人,每 100 位台 灣人有 4 位失智者;民國 150 年失智人口逾 88 萬人,每 100 位台灣人有近 5 位失智者;民國 154 年失智人口逾 89 萬人,每 100 位台灣人有 5 位失智者;。 未來的 47 年中台灣失智人口數以平均每天增加 36 人;每 40 分鐘增加 1 位失 智者的速度成長著,政府及民間都應及早準備。 失智症照護議題大到成為全球所關注的議題,小至屬於偏鄉原住民的我們 更是隱隱約約地在各個部落發現失智症患者不在少數。由於社會大眾普遍不了 解什麼是失智症,對失智症認知不足,認為失智症即是一般老化現象而非疾病, 失智症患者的家屬因怕遭到誤解與歧視,經常錯失治療時機,因而造成患者家 庭困難與種種的社會問題。 本院極力推動辦理三地村失智友善社區,集結社區民眾之力量一起推動失 智友善社區,願透過「失智症關懷志工培訓課程」,希望增進培訓社區失智志 工提昇個人增長照顧專業知能,也能透過不同課程安排認識自我及失智症重要 照護資訊,凝聚志工團隊精神,也藉由此願意分享對失智症家庭的觀察及反應, 都是爾後對志工本身個人成長及失智症家庭的服務有長足的正向影響。
二、活動目的:
(一)增進社區志工對失智症狀的症狀及照護了解並能充實服務內涵,藉由資源交 流與經驗分享以增進志工多元服務的能力,並帶動服務品質的提昇。
(二)了解志工需求,辦理符合其需求及現況的課程活動,凝聚志工向心力及對失 智症個案、家庭的關懷與付出。
三、主辦單位:屏基醫療財團法人屏東基督教醫院
四、協辦單位 : 屏東基督教醫院三地門 A 級社區整合服務中心社區整體、三地門失智 社區服務據點、三地門鄉社區日間照顧中心、三地村失智友善社區
五、辦理日期:108 年 04 月 01 日星期一晚上 18:00-21:00
六、辦理地點:地磨兒生活機能中心 (屏東縣三地門鄉三地村行政街 11 號 08-7992206)
七、邀請對象 :社區民眾志工/社區部落店家
八、報名費用 :免費(請自備環保杯)
九、課程認證 :發予訓練時數認證條或證書
十、報名日期 :即日起至 108 年 03 月 29 日(星期五),額滿為止。
十一、報名地點:屏東縣三地門鄉三地村行政街 11 號 08-7992206。
十二、課程聯絡:莊玉美護理師 0912700684 請於 03 月 29 日前填妥報名表。
★詳情下載:更新版民眾版失智志工培訓計畫

屏東寶建醫院創意舞蹈榮獲季軍

受獎季軍-寶建醫院創意舞蹈榮獲季軍
受獎季軍-寶建醫院創意舞蹈榮獲季軍

.
護理亦是科學既是藝術
追求創新的世代、顛覆刻板的印象;腦力激盪的思維、創造由新的作為!
護理公會全聯會30周年慶,屏東寶建醫院創意舞蹈榮獲季軍
喜悅分享團隊努力的佳績~

舞蹈表演競賽的寶建醫院
舞蹈表演競賽的寶建醫院
寶建醫院創意舞蹈榮獲季軍
寶建醫院創意舞蹈榮獲季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