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在真理中

《延伸閱覽水門教會
.
自2018年至今四年的光陰,說長不長、說短也還好,但要在四年內經歷各樣的事,而後仿若船過水無痕的般的淡然與從容,還真的不容易,水門教會既是個鮮明的例子。
2018年5月水門教會因應中會原地重建而購買原和松飯店做為新堂、9月聘任陳淑娥牧師為駐堂牧師,2019年4月8日拆除原水門教會,7月開始與中會就產權問題請求總會介入善處與協調,直至2021年7開中會宣教大樓正式動工後方歇。這段期間,即使面對許多事件的挑戰,卻沒有影響裝修教會的進度及對外募款的事工。今天坐在新教會辦理續聘,喜悅與動人的氛圍仿佛跳過了中間的糾結。只能說,神的愛超乎萬有,讓屬祂的人最終能學會彼此款待。
今日的聖會,由書記瑞美牧師負責講道,她用了啟示錄第二章約翰寫給推雅推喇教會的信息,立了「行在真理中」的主題,勉勵水門教會及所有的與會者。
瑞美牧師提到推雅推喇教會擁有得勝者的所有特質,包括教會有愛心、有信心、殷勤服事,而且是間有耐心的教會,甚至主誇讚他們所行的都比起初更多更好,換言之,推雅推喇教會一直維持這種得勝者的特質。然而,這樣具有得勝者特質的教會卻有一樣軟弱是神所責備的,即容忍自稱先知的耶洗碧用不正確的教導來誘使會眾離開真理。瑞美牧師提醒,教會不該對真理有所妥協,一旦所謂的妥協主義進入我們的團體,教會便開始對真理冷淡,對真理的認知有所偏差,因而變得不容易分辨假信息,且容易偏向以人為中心的教導。瑞美牧師最後鼓勵與會者,我們都該擁有推雅推喇教會的特質,更重要的是,我們都該努力尋求真理、明白真理,並且行在真理中。
瑞美牧師一開始就對推雅推喇教會的背景有非常詳盡的介紹,其中有提到推雅推喇這個城巿雖不是行政中心,卻是人來人往的貿易中心,在這個城巿有許多不同的工會,不同的工會推崇不一樣的信仰,也因而衍生出許多似是而非的道理。仔細想想,水門教會或者其他的都巿原住民教會,其所處的環境跟推雅推喇是一樣的,因而,挑戰是加倍的多。我想,保羅對腓立比教會的信徒說的話,也可以成為我們努力的方向與禱告:「我所禱告的,就是要你們的愛心在知識和各樣見識上多而又多,使你們能分別是非,作誠實無過的人,直到基督的日子。」(腓一9-10)。
期待下次再聚,便是獻堂的時候,屆時,讓我們的水門教會及中會有更多美好的見證。

第11屆教會的生命品格營-大同教會

【延伸閱覽大同教會專欄】

暑期,兒主老師、青少年,最忙碌的一天,辦理每一年生命品格營第一天-「上帝給的禮物」
每一次的暑假,這時候,都會覺得空間變小了。
教會的生命品格營,進入第11屆了!
感謝 神的恩典。

進入第二天
大同教會11屆品格營的場景
謝謝立委服務團隊高保羅長老的協助
謝謝戴文柱Utasang.saljinga屏東縣議員伸出援手,使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大同教會,在市區,有個不同凡響的營隊。
謝謝屏東縣政府原民處指導社團法人都市原住民全人發展協會。

親愛的姐姐❤️~

【延伸閱覽張秀玉執事專欄
【延伸閱覽佳崇教會專欄
【延伸閱覽佳崇教會官網】
.
祝 妳 生 日 快 樂~親愛的姐姐❤️
時間是神給我們最棒的禮物
家人是神給我們最棒的祝福
非常愛妳我親愛唯一的姐姐
沒有放上最新的照片因為還不想更新現實~
允許我們繼續流連在過去美好時光的回憶~
謝謝妳的愛讓我經驗到天父真實的愛我們
謝謝妳成為我的榜樣知道要如何愛人如己

2022慶祝父親節-佳崇教會&傳教師師丈是一件格外恩典的身份

【延伸閱覽佳崇長老教會
【延伸閱覽佳崇教會官網】
.

日期:2022/8/14(日)

★敬拜讚美與獻詩(影音/直播-師丈賴約翰)
◆3-1.青少團契敬拜讚美
◆3-2.青少團契敬拜讚美
◆3-3.青少團契敬拜讚美
主日學獻詩
婦女團契獻詩
青少團契獻詩
松年團契獻詩

【下列各影像請點圖進下一頁放大與覽圖說】

★敬拜讚美與獻詩(影像/擷取影片-師丈賴約翰)


★祝歌祝福祈禱贈禮所有父親(影像/賴約翰師丈)


★贈禮師丈(影像/賴啟圓執事)
對傳教師師丈的我,為主為教會服事事奉,本是理所當然而讓自己從中享受服事事奉的喜樂與得著基督生命的豐富與滿足。
父親節本人受禮贈於教會、團契與贈禮者之附予給我的每句話,都是我們在教會服事共同營造的故事,其中更讓我深受大家在主裡的愛而深感動不已。作為傳教師師丈的我,深深感受這是一件格外恩典的身份! –賴約翰 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