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聲裡低語

【延伸閱覽蔡愛桂牧師專欄
排灣族的Vais
大傳部部員
.
多次參加同工牧者告別禮拜,在每一場,我眼目看見了,帶著自己,眼見望向雲端,在未知裡瞻望。
我的告別儀式,會是哪一場?那一款?
我的選擇,還是別人形塑,是孩子的決定,是不是有多少人有著一份隱憂。
我想為自己,繪製一片藍天,
為自己低聲吟唱,
來一場生命迴盪,
在那一天,想要個簡單的告別禮拜。
不易輕輕鬆手,可是,唯一是一條走向自由的靈。
好在,感恩,主耶穌的榮耀與我們有關係!
我們的永恆與這個榮耀有關!
深深烙印,榮耀裡,是愛促成。
愛可以延伸,無法理解的廣度,
在上帝的榮耀裡,
我們有份於,相約的承諾。
主啊!
求你引領我們,明日我們有特別每一日。
您時間,您的心意,您的規劃,您的藍圖。
雲間的承諾,空中的迴盪山谷,歌詠讚美,竟然為了您,全然為了您。

1p

優雅的告別

讓人感覺溫暖的姑媽,蔡愛蓮牧師以「優雅的告別」,送完這一位優雅的排灣族女人。
總是,與人對話時,對著我們的眼睛說話,很溫馨的感覺生命在交會。
姑媽,生命總是付出,
總是包容,對人沒有任何的苛責。
沒有一句重話,語氣裡,站在別人的立場,
ai~aku a ljak ai ya nga ~
ai~ti tjama~
沒有重話,沒有責備,好似,世界風吹草動,與她的生命無關。
沒有受到任何的驚擾,依然,悠然自得。
今生過的優雅,因為,有愛她的孩子相伴一輩子。
禱告與信心,建構她不在意傷害,
使她優雅過完,漂亮結束人生的舞台。
感謝神,這一場告別,溫度剛剛好,天氣溫和,許多捨不下的話,Kina i Singliw~
謝謝姑媽,這一生留下美好的記憶。
走過了,生命,我們說著您優雅的告白。
活著,優雅,真實面對困境。
活著,溫柔的,優雅的姑媽蔡愛玉 kina Sangeliw,
輕輕如鴻毛。
但願 我們願作一隻蝴蝶,飛往飄在人群中,可以豁然,如您一般。
2

疊起高高的恩典

一早電話響個不停,桌上擺著,趕件的紀念主日公文。
樓下停了大卡車,白米這麼早報到。
我從三樓,直下一樓,樓梯間發出聲響,跟著我的步伐,氣喘吁吁,我說:「您好,平安!」
門口站著送白米的小天使,臉掛著親切,一進門很快速,上下背著卸貨,汗流浹背還可以寒暄,親切的臉,拍下照片,輕快的步伐,離開了。
恩典疊疊樂的一日,隨著敲門的白米卸貨員,這一日,跟著來的驚奇。
屏東縣都市原住民全人發展關懷協會課輔班(大同教會),我們預備好,今天會不一樣,就算下起毛毛細雨,也感受不到微風和涼意。
感謝微風,吹落樹梢的枯葉。
落葉掉落地,樹梢長出了嫩芽,一個季節,就這樣過去了。
停駛、搬運,使白米送去需要白米的地方。謝謝台塑企業支持公益,大順米廠的米好吃。
下午,社工專業王老師說:「服務流程改成個案工作流程」,和氣說:「服務經驗足夠,有挹注有效益」。
我明白,凡走過必留下寶貴的記錄,感謝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給了組織學習提昇服務,加入質感,老師,到場加分加力。
微調了,再一次微微調整,抓住靈魂和主幹,找出脈絡與生命,這是一個不願放棄妥協的好消息。
在課輔班,全力支持,感謝友善督導時間。
一張一張感謝狀,排排隊,每一家感謝狀,都好特別喔,滿了感恩的話,致感謝 公益信託慶寶社會福利。
不同風格,特色絕頂,我們賞心悅目。
今天,大同長老教會,恩典疊一疊,不只是白米,大家留下,有許多祝福言語,有期待就有禱告。
有人付出行動,連結社工專業,長執同工認同付出,長執,在這裡備戰的身影。
同步進行,接駁服務,孩子陸續進入課輔教室,結束了督導時間,指日可待,一股暖流,緩緩流出,這是 神的祝福與恩典。
疊了出去,流回來,是喜樂,是感恩。
(相片記錄張秀蘭執事)

2

清晨遇見主復活

這個公園,對我們附近的居民,是一個寶貴之地。
應該大家要守護規勸破壞會製造惡臭髒亂之原因,舒服的環境,會讓我們的身心有助益。
如果,彼此共生,不是只為了健康,進入公園,認識它,使用它,耶穌的十字架與復活,隱喻了進入長安里森林公園一樣。
起來,有鳥叫聲,唯一市區裡,不用花錢購買的前庭和後花園,我們以為這裡的居民會感恩有它的存在。
擁有寶貝,我們會重視,在意,觀察,季節、時間、溫度不同,公園裡的鳥叫聲,並不是天天如此熱鬧。
清晨在這裡,停下忙碌與速度,呼吸、感覺,我們感覺還活著,真好。
這個公園,常常是有髒亂,垃圾,昨天剛剛清完垃圾,第二天就髒亂,垃圾很多,隨意丟棄煙蒂。
因為,我們不明白,或是習慣,來這裡運動隨地丟得舒服?不把公園當自己的寶貝,認同就會負責。
復活的主耶穌,如同公園一樣,願意付出代價,流汗來整理它。
這個公園是我們長安里的一部分,認同它,就會愛它,保護它,感謝有它,天天進來享受芬多精。
我們在這裡運動、可以帶來流汗,身體健康,紓壓,心靈舒活。
我們說的十字架的耶穌,復活應驗了永恆生命。
耶穌以死表達愛,十字架成就救恩。
(約翰福音十章17-18)
17父愛我,因為我把生命捨去,好再把它取回來。
18沒有人能奪去我的生命,是我自己捨去的。我有權把生命捨去,也有權把它取回來;這是我從我的父所領受的命令。
復活是死亡的禮物,加略山十字架的主耶穌,復活與高升,帶來的力量,顯現給門徒帶出喜悅和力量,相信他所說的一切一一的驗證,信心。
(彼得前書ㄧ3)
與我們主耶穌基督的父 神是應當稱頌的。他照著自己的大憐憫,藉著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有永活的盼望,
在早晨與復活的主相遇,那一位遇見主耶穌的人(馬可16:9-11)
主耶穌復活第一位向瑪利亞顯現,抹大拉的瑪利亞被提名幾次,這是被七個鬼附身的瑪利亞,生活在深淵不見天日的女人,被黑暗和惡者綑綁女人,沒有自由的女人,代表她們是當時最弱小、生病、被鬼附的人,被主耶穌釋放拯救和醫治的人。
最後,耶穌不曾離開過,瑪利亞隨時跟隨主耶穌,主耶穌復活時第一個顯現的對象。
主耶穌在乎這些人,醫治和拯救是他們有經驗,相信主耶穌的救贖是完全的,是恩典、是無價之寶。
星期日清晨五點發現主耶穌的墳墓空,耶穌已經復活了。
主耶穌,復活驗證永恆的應許(彼得前書一章3-7節)
超越常理,得到應許—主耶穌復活的應許,如祂說的,(約翰14:6-7)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你們若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
祂握有永恆的生命,藉著耶穌基督從死人中復活,重生了我們,使我們有永活的盼望(彼得前書一章3-7節)
+11
83蔡愛蓮、樂歌安和其他81人
2則留言
留言

移動的身影

受難日9:00移動開始~
相約在公園,因為主耶穌,移動我們的身影。
耶穌承受的痛苦,我們輕輕地跟隨。
經歷身體一點點的受苦,為了紀念耶穌為我們所受的傷痛與羞愧。
也許,只是輕輕的,與主無法相比,不足掛齒,但,有了決定,用自己的方式,紀念主耶穌所受的苦。
履行大家的約定,共同紀念主耶穌受苦。
想到在部落會擴音提醒大家,
今早,大同長老教會群瀨有個提醒
親愛弟兄姊妹平安:
今天教會紀念主耶穌受難,一日獻工,上午9:00-下午3:00
上班無法參加者,請大家在工作的地方,一齊同心禱告。
今天晚上7:30分受難日禮拜,歡迎長輩、兒童青少年,一齊來教會紀念主耶穌受難禮拜。
星期日是復活主日+聖餐禮拜,教會可以接駁送長輩喔。

★連結本文臉書賞影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