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祢….

求祢,使我們走在死蔭幽谷,
走過死亡邊境。
如今,有份於祢走過的苦路。
求祢,使我們依著十字架,
緊緊相隨不偏離。
掌權死亡,與復活重新得力。
那一份代價 ;捨棄了自己。
那一份榮耀;走向神心意。
那一份權柄;我們降服於祢。
2

那一扇窗,那一面牆

在巴克禮紀念館,紀念台南神學院首任院長-巴克禮博士。
1963年建立,1956年重修,古老文明,澄清台灣歷史的一角。
館內中庭的那一面連儂牆,宣洩,支持,透露出無奈,為誰伸冤,為誰傷神,扶著情緒蕩漾著,但願人長久,自由價更高。
向著禮堂,透白色的經文,「叫一切信他的…不致滅亡。」
牆、白簾,相互招手,回應著,深愛可以向外看,看見世界的不公義。
牆內字字句句《平安!加油!》,抗議、發聲,字句裡,來自於內在憤怒的面孔。
一角的教室,排灣語與榕樹的約定,此情此景,文化尊重,更何況土地與人文與自由。
這裡,聞出了,控訴,那一個失去平衡的角落,訴求著,不公義的世界,深深地祈禱~~
但願,有能力,可以守護公義;
但願,手腳俐落,可以站在受苦者;
甘願,在世界裏,修補缺角的一方;
但願,愛補齊了那一個缺角。
但願,我有一顆正直無私的心,
勇於,表達主疼愛世界,捨身為人。
深奧的價值與理念,
神的愛,開啟世界的眼光,
以神的廣角鏡,向世界伸出友善的手。
2

豐富滿屋

46感謝上帝,買房子也可以經歷 神的恩典與預備。
恭喜進雄與

陳曉雅

買了新的房子,說了:「之前看到的房子,總是不怎麼討喜。」

有個禱告的經驗,經歷 神的預備。
總是驚喜,總是運氣,沒有阻礙,這裡的格局,可以眺望大武山。
好順利,好喜歡,格局真好,就相信,每一天和孩子們禱告,一往一返之間,我們的神預備最好。
隔天,網路和現勘,我們竟然對這一間,情有獨鍾。
全家很屬意,視野好,屏鵝公路旁,望向古樓,真的剛剛好,買屋也可以經驗神的預備,決定了,滿意的心,就知道神的恩典。
「禱告神,祂的祝福豐富滿屋」
1

幼兒閱讀視角

原住民幼兒,各地拉起閱讀的角落。
移動書籃子,今天來屏東市區,有來自高雄杉林,最遠的南台灣八瑤教會。
如果,閱讀可以開啟故事的窗,
花一些力氣,讓幼兒的繪本說話。
需要推手,祈願開花。
角落裡有促成,成就感起於「幼兒是主角」,不易在角落裡開著,輕輕浮齊,請放於手心上。
謝謝,創作幼兒閱讀的角落,美溪基金會周重吉博士,背起厚重的行囊,旅行在繪本之間。
來自遙遠的美國,抓起不放的堅持,走了三年,不改變,祈禱可以開花結果。
因著相遇,砌起波動,挑起閱讀的樂趣,輕聲裡,更加地愉悅。
一月一次,相互激勵,分享裡,聞出閱讀視角,不同的說法和眼光,一樣地心志。
有不同的特色,有愛,有自信,人與故事結合,是溫暖故事的家。
眼睛睜大,隨著故事情節,表情有個變化。
愛不斷流動,一直轉個不停,每月輪流換個角落。
角落,成為最給力於幼兒的創意想像力。
2

舒適的星期三-屁屁偵探

46寫完作業,手拿著繪本,《屁屁偵探,與紫衣人的暗號事件》,我說:「說故事給我聽!」學生:「嗯~」,猶豫一下下,開啟動力:「我會記下來喔,選擇禮物的特權」,嗯!這一招真的很管用。
閱讀的聲音,微微上揚,跟著,安靜!
閱讀聲,微微壓低了聲音。
農田正中央是個密語。
翻閱再一次翻頁,循著路線,找著答案哪個是犯人的臉,推理三個要點~記憶 調查 理解~
今天星期三,教室很舒服。
找尋寶藏時,尋找屁屁,有許多密語,要觀察,思考,到底答案是什麼?
我們大同長老教會的屏東縣都市原住民全人發展關懷協會課輔班(大同教會),教室好溫暖,好舒服,老師的指導聲,寫完作業之後,閱讀繪本,遊戲聲音,不時有控音的孩子,「小聲、安靜喔」。
繪本快要結束,「犯人到底在那裡?」屁屁偵探有抓到犯人。
謝謝老師們,DIY組裝了書包的家。

1

主的時間

主的時間,原來大家都在這裡!
也許,看見過往而傷心,哭泣,是因為,我們走過了艱難,渡過辛酸。
向後看,總是渡過了,喜極而泣。
憂傷,走了一位長老,似乎,啟示,教導,主的時間,我們無法推託,人生物語,我看見自己。
開啟眼目,正視著,清掃公園辛苦的背景,感動於,投入的弟兄姐妹。
一個下午,會議,探訪,公園清掃,一齊展開,分工的確受到,萬事互相效力,很實實在在,在律動美感之間,一起來動手是大同長老教會的特色。
環顧之下,禱告,可以擁抱彼此的軟弱。
為愛,溫暖包圍,今晚,換青少年帶喪家安慰禱告,心存力量的禱告,共鳴於淒美的詩歌。
謝謝主,總是提醒我們,我們擁有多少?
主的時間,伸著手,我們在這裡。

1

 

開心的據點日

給長輩好的空間,讓自己找到開心因子,每週可以是最喜樂的三天。
精華設計留住三天裡,日子渡過想陪伴,有蔬果有運動有故事,情節發展,和彼此相關。
慕名而來,有吸引力,有感動的力量,牽動著,可以健康樂活。
用心,愛心,關心,公園裏吹起了,陣陣微風,風,吹向周邊,欣欣天然氣,心怡自得。
催促遠處而來,有力量,小小田地努力耕耘,內部能量吸引外部力量,支持走下去,走向階梯,帶著決定,成為最美的服務者。
恩典,集結起來,是值得投資,投入在願意陪伴生命的據點志工。
許多人關注,這個時代愛心即時付出這個時代裡,屏東市在地發芽的原住民長輩服務。
1

為付出的生命獻上感恩

今天 ,很圓滿,完成了,又是一個特別感恩的對話。
除了老師再見,又多了一個Vuvu 再見。
發現,在這裡,有對話,有禱告,看不見的滿足,看得見的關注,專注就會有意想不到的變化,似乎大家回到了這個空間,是扛起了,大同長老教會一直以來陪伴孩子與家庭的負擔,因為,牽起了彼此,擁有許多的期許,讓愛持續不斷。
一個個,回來熟悉,不再是陌生,是和自己成長有關的地方。
是生命蛻變的時空,ㄧ開始,就寫下可以回饋服務的時段,真的,感謝 神,在情境裡做神學。
我們相信,每個階段,神在困境裡,抓著我們的重心,從最遙遠的距離,拉回到最近的彼此。
無法不認真,回到被神觸摸的位置,從環境裡活過來,祂是處境,是教導,回到正軌的前頭。
感謝 文教協會關心訪視,從開始至今,這麼漫長的時間裡,一直是我們的夥伴,是聯盟,也是我們的陪伴。
基督教芥菜種會想要在這裡,耕耘社區。
結束之前,老師挪了挪時間,佇足於,經營屬於大家的教室-感謝神。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