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灣族的kivala拜訪

排灣族結婚的過程,很謹慎、走過每一個過程,才會進入婚姻。

我們家族第一位走上學習路,家人迎接我們的男朋友,非常樂意、學習、期待。

今天是拜訪kivala, 羅娜來的好朋友,賴佳安傳道師的朋友Salu 家人,路途遙遠南下古華,排布的對話,很特別的心意,有了愛很是甘願。

kisudju是求婚(5/1)paukuz 時間還在協調。

kivala (拜訪)和Temuljinga (求婚)不一樣,真的不一樣的排灣族。

獻給傷心

生離死別,心有多痛,就有多少嘆息。
想要給悲傷的心靈,一個真實安慰。

⋯⋯

林珍珠牧師,瘦小認真的身影,淺淺微笑,輕聲說話,有頻率,很細語,謙遜,誠懇,凝視的雙眼,好似每一件事牧師她都很在乎。

這些,會跟著牧師離開而結束嗎?
想像著,林珍珠牧師說話的樣子:「每一天都是上帝賜予的恩典」。
她好像,永遠會存在我們當中。

生死離別,有如哀戚的歌,悠悠揚揚,歌裡有一曲是幸福之高音,降調裡,帶出低鳴的力道。

唯有相信,未來是重逢的門,
活著,屬於 神真是美好,
成就生命的主,好真實感覺,
漸漸地,明白是 神減少了哀傷。

在日子裡,相信生命仍有續集,
走入靈裡,歸屬安息,平靜安穩。
擁有多少歲月,
愛才帶出力量,
生命永生不朽。

聖殿門口的神蹟

今天感恩神,小會議長孫子貴牧師以「聖殿門口的神蹟」 為主題,聖餐+會員大會,設定2020 年度事工目標 。

2018 年 11 月 4 日潮原教會第一個主日,我印象深刻,瞭解教會每月租屋與負債之經濟壓 力,得知教會設立以來,設教30感恩禮拜,深深的禱告,認定二件事,是 神賦予階段性責任,依 神的心意,定睛見神蹟。

沒過多久,2019 年 1 月我回達瓦達旺事工分享,神大大的動工,蔡愛蓮牧師及小會、弟兄姊妹全力付出,為潮原預備 30 周年獻禮,比照建堂募款奉獻熱忱回應,使我相信在缺乏裡神動工, 為要彰顯祂是愛,由衷的感動。

去年有三個感恩,第一個感恩,感謝中會總幹事樂歌安牧師,協力確認本會設 立於 1988 年(77)年 12 月 4 日,即今教會邁入 32 個年頭,中會支持牧者謝禮及福利,小會議長全力。

第二個感恩,每個月支出房屋租金及謝裡還款約一萬元,我們欠缺經費,神確實的感動中區聯禱網、信徒的母會,成為供應者,從內文部落內文教會、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古華教會、望嘉基督長老教會、臺灣基督長老教會文樂教會,及萬安基督長老教會五間教會,大力的支持。

第三個感恩,長執及弟兄姊妹甘心樂意奉獻,將積欠二位牧者之謝禮全數還清,蔡秀惠 牧師Labi Kiyu奉獻 20689 元,Qadaw Kalivuan李燕慈傳道師奉獻 7000 元給潮原,真的很感動。

神是豐富恩主, 我們擁有神一年豐盛帶領,而且,特別今日除了婦女、青少年會長就任,我們多了兒童主日學、兄弟團契。

同時,本年度祈禱會目標『祈願 我喜樂服事主』每一位信徒勤於服事主。(感謝Zhengguang Cai拍攝)聖殿門口的神蹟

今晚,步行禱告

今晚,步行禱告,為教會、個人禱告,從教會拉出線條,向火車站展開,步行禱告為這裡出入的人們,手送耕心祝福您~《情人節快樂、耶穌愛您》。

今夜站在火車站,來往返家的人,忙著趕路。⋯⋯
我們行走,我們定點禱告,喜樂煉就,服事神勇於出擊。

等著下一班車,出站歸心似箭的人們,若能連結主耶穌多好。

感謝 神給機會,夜裡,走過車站每一個角落,這裡的土地,願擁有 神的祝福。

步行禱告服事神,祈求我們的神,祝福住在這個區域的基督徒。

為他們所住的房子禱告、為工作、為健康、為經濟,求神拯救。

同時,為今天遇到危險、受苦、哭泣的人禱告。

種下心靈的花

種下心靈的花
★點入本文臉書

心可以是最遠的距離,
也可以最靠近的花園。

每一年的動態,總是會呈現當時的美感,
五年前,蔡潔心走出校園,心靈有起頭。

五年前那一場畢業典禮,種下了心靈的花。
我們內在價值才是人生最寬廣的天空。

人心最靠近,花語亦可最美;
心靈交會著,花園蔓地花開;
人活著的尊貴,心交會啟共鳴。

交替之季節,如人心在變化,
向陽光微笑,超越空間時間,
偶遇的喜悅,溫柔於言語間。

孩子之間,調整價值核心,平衡狀態,
常常歸零,回家躺著說淘心話。

我們明白,時間只不過是個等候的擺鐘,
有個默契,一定握起選擇可以擁有方向。

孩子微笑似乎有個回應:
「媽媽我會跟著您的幸福走,
讓自己擁有幸福的能力。」

是祈禱 是驗證 是親身體驗,
很快,走過的日子,都是一個確據,
忍耐是人生的老師,依靠神是確實的保障。

神賜了喜樂,
讓心彼此越靠近越實在一點。

神賜予智慧,
在人的關係裏,找到幸福的祕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