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道你要去哪裡?

今天,主日學在台上獻詩,我坐檯上預備宣講,站在台前獻詩有一個孩子回頭看我,他輕聲說:「傳道!」
有時想要疼愛的孩子,跑來辦公室,輕聲細語說:「傳道,我想吃糖果~~」
上一次有個孩子追問我說:「傳道你要去哪裡?」
孩子跑來辦公室問:「傳道~你走了誰當我們的傳道?」⋯⋯
這一次呢?過來擁抱,只有一聲:「傳道~~」
我心裡想他們明白了,在達瓦達旺的日子,我是孩子們的傳道。
婦女貼耳過來,不是只有孩子們想知道⋯我們也想知道你要去哪裡?

1029-1

二水火車站

會在寒暑假時發生
轉車轉入深山遠處
一探究竟生存空間
杉林砍草尋覓香菇
旅程跨越遙望牽手
綿雨中移動為生存
二水轉車入寒氣襲
記憶故事二水站迄
童少時不識愁滋味
探測母親進入叢林
揭開人生戰場情境
始源於此發生對話
開啟眼界邁入成熟
始於轉站終於堅持
我在二水站的無奈
母親堅毅在二水站
憶起過去奮鬥片段

人生的溫度計?

今天,有個特別的行程,為身體健康排定的彰基檢查。
身體檢查有健康穩度,信仰檢視與主耶穌關係測溫,還有一種檢查是孩子與我的溫度。
我從來不是孩子的老師,我們只是陪伴彼此的家人,喜怒哀樂中間,有個溫度計,量計著彼此的溫度,看見信仰帶出的力量。
上週,孩子為了畢業論文報告,進入永久屋部落訪談,曾經在八八重建站,但,走入吉露部落還是第一次,風災至今近十年了,第一次仔細瞧見密度最高的教會所在,過去我們稱為長治百合園區,大部分人簡稱大愛。⋯⋯
時間會沖淡一切嗎?土地慢慢復原,門楣上圖騰無法改變,似乎想說什麼故事?聳立的教堂各具宗教風格,表示自己信仰的價值。
你人生的溫度計?你測試溫度了嗎?

存在最深的影響

2013年和今天距離多久?感謝 神,進入內心深深的咀嚼,我存在不是偶然而是上帝命定,繞著遠路回到媽媽最初的奉獻。
讀了一本《心靈治療—生命的八個階段》,領悟出,原來嬰幼兒的傷害不會消失,安靜在心理底層,以為了無痕跡,它卻深深烙印,與我們隨之共舞,情感與它共存,左右我們決定,搖桿著處事態度,影響一生之大。
心靈治療是勇氣勝過阻礙,信心滋養我們越過,從心靈覺察走向最高境界,卸除設限的自我,一生中活出色彩繽紛的生命。
感謝走過的傷痕,傷我的和我一齊掙扎,構出了精彩,繪出獨一無二的生命。

最美的階段

何時會覺得自己最美麗?
當獻給神,生命是最美麗。
畢業之後直接回到家族源頭,屬父親的家和教會服事,是人生最美的階段,自在、平安、存在永恆的價值。
這裡,是人們可以挑水支取力量的地方—「達瓦達旺教會」。
在這裡,長執同工的用心,弟兄姐妹的愛,是我人生中最美麗的階段。
牧會的開始,有長輩的建議和關心,逐漸進入牧會踏實的腳步。
最美的階段,我在這裡開始,家族Patadalj源頭,成為我服事第一間教會,感謝主的恩典。

情感飄向生命交流

在達瓦達旺教會邁入第三年,許多的情感交流,生命互動,時而婚喪喜慶下,時有個告別式,裡外遙唱序曲,猶如已有時日之久,很真實來對待生命處境。
古倫神父如此說:「想要成為撫慰別人心靈的人,首先要先照顧好自己的靈魂」,唯有懂得愛自己才能真實愛別人。
在《心靈陪伴的靈修之路》這本書,談及一條醫治與整全的路,走向健康的生活才是藝術,感謝 神,一步步走向未知的領域,等候 神的應許。

禱告隨黎明時分

隨著清晨,有個清晰的禱告聲,來自於教堂,最需要幫助的聲音,為別人祈求看見祝福的群體,件件堆積的是禱告促成的神恩。
清晨誦讀神話語,渴慕可以隨著主而行,經年累月不曾間斷的美事。
只有在清晨,讀經、禱告、祈求可以很隨心,很親近,似乎主就在面前。
感謝 為每個清晨獻出自己,成為教會禱告祭壇的每一位,願主上帝守護這塊土地。
10710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