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鍵的抉擇

樂歌安臉書同步】
.
囑託傳道林金助長老,自1964年開始,在排灣中會擔任囑託傳道,直到1981才回歸教會擔任教會長老直到屆齡退休。

為感念林長老在排灣中會的委身,今以中會葬辦理告別式,經由議長童俊花牧師的信息分享、退休牧師郭明輝及林永彬長老的故人略歷,得知林長老美好的見證。議長俊花牧師本身是北葉教會出身,雖然並沒有與林長老相處過,但從教會長輩中得知,林長老是一位協調能力極佳的同工。褔音先輩們早期在開拓的時期,因著基督褔音與傳統文化初次的對遇,難免有許多的緊張關係,但林長老總能居中化解,並順利將褔音傳開。林永彬長老是林金助長老的兒子,小時候曾隨著父親在部落裡宣教,親眼目睹過父親為褔音的緣故奔走,特別在許多部落尚未遷村時,每當主日時間,林長老因兼二間教會,早上講完道後要立馬走路到另一個部落講道,中午再回到原來的教會講第二場道,結束再回到兼任的教會完成第二場禮拜,林長老說,當時部落間的距離與路況不是我們今天可以想像的。他也提到他父母親結婚時都尚未信主,後因母親這裡的姊妹有人信主了便帶領他認識神,但當他接受基督信仰時,他的長子卻因故夭折,村裡的巫師說,這個基⋯⋯督信仰是禍源,同時也詛咒他若不放棄這信仰,將來生兒子仍會早夭。林長老當時心裡面想要驗證這位他所認識並接受的上帝,他堅持了他的信仰,他們不但平安的生下了次子(即林永彬長老),次子也健康成長。他證明了他的神是滿有能力的真神。因為經驗神的救贖與能力,他願意在服事的禾場裡回應神的呼召,將近20年的歲月牧養了11間教會。藉著這場告別禮拜,回歸長輩的宣教足跡激勵了現今的牧者同工,或許時代的處境不同,但委身的程度、服事的態度卻足以讓我們省思。

議長俊花牧師分享信息時最後說到:「在排灣中會褔音禾場裡需要工人收割莊稼時,林長老做了關鍵的選擇,今天,這條選擇的路照樣擺在林長老後代的子孫及今天與會的眾弟兄姊妹前面。我們是否願意做出正確的選擇,讓這份信仰典範持續在家族裡發酵結果?」

同樣的,在這場告別禮拜中,我也捫心自問著—褔音先輩們開拓的精神與勇氣,我具備了嗎?

文/樂歌安 圖/法拉卡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