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彙整:未分類

角落裡的約定

《延伸閱覽蔡愛桂牧師
.
不要讓自己的服事,沈默在角落,如何綻放自己,留下最美的記錄。
大專事工部,部員第二次會議,在角落裡,展現出來自教會的支持與力量,感謝北葉教會、三地門教會、佳義教會、中村教會、達瓦達旺教會、大同教會,非常感恩。
同工彼此的約定。
會議討論,在服事角落,看見曙光,明白祂無所不在,祂無所不能。
年輕與耆老,一起對話,共識,共鳴,年齡差距裡的看見彼此。
同時,經驗豐富,對話、調整,創造了學習機會。看的更廣,更深遠,年輕同工,很熱情。
即便時間不多,讓生命因為有對話,方向可以聚焦,有了約定,為大專付出心力。
星期二炎熱日裡,牧傳會於春日教會練歌。
蔡愛桂

丈夫阿亮的逃城

.
5/3祈禱會
延伸新眼光讀經分享見證(逃城/庇護城)

阿亮2當人的錯誤或缺點被人看見,人性緊抓著評論。
當丈夫阿亮的錯誤(罪惡),使得我進入信用破產被追討的壓力,叫我一下陷入困境,我每看到丈夫我心裏的惱怒就數落罵他,有一天當我正要開罵,神的聲音清楚地對我說:免了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我立刻思想求主饒恕,丈夫的錯誤是被攤開的,我也犯錯是罪人只是神的憐憫叫我的罪是隱蔽的,你不原諒人,神也不原諒你。這件事情我們從上帝的愛都得了釋放和原諒。

上帝在舊約設立逃城,給那無心殺人的過犯,有受庇護的地方。
無心:無心是上帝的判斷上帝的主權。我們都是罪人誰能說誰是無心呢?
以前看舊約逃城以為只是舊約時代當時的需要。
上帝為以色列人設立逃城預表耶穌基督的贖價救恩,神的話沒有時代限制,融會貫穿到新約時代的我們 到永遠。
在丈夫阿亮又再再的犯錯到真的無路可走了,敵人高利貸追討,無處可逃走投無路,我卻沒想過他跑來七佳並到教會到了主耶穌的逃城。

逃城:是上帝的憐憫公義恩典,使無助,絕望,痛苦,惶恐的人得著避難所,逃城也是接納之城接納人的軟弱罪惡,給人機會,使願意悔改的人得著盼望,只要抓住機會逃到主的庇護成,神必給他得著公平公義的審判和救恩的機會。
逃城不是給以色列人的避難所,而是給全世人的,我們都是罪人都犯了錯。
(*)上帝斷不喜悅惡人死亡,唯喜悅罪人惡人轉離所行的道。
(*)神給人的機會。
憂傷痛悔的心,神必不輕看(詩篇51:17)

★延伸閱覽:經典之語~『為什麼不早一點認識上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