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聖經公會翻譯人員遊學之旅(18)

【本文與作者臉書同步】
◆日期:2019年10月8日(二)


贖罪日
很感謝神的預備與聖經公會的安排,這趟聖經翻譯人員遊學之行程,在以色列國遇到兩個國家重要的慶典–新年(所謂吹號角日)及贖罪日,今天下午提早回飯店,因為天黑前全國進入贖罪日,全國人民不可走動,不可工作,舉國停止所有情事,禁食禱告過贖罪日。
有關贖罪日,依據聖經:「 29每逢七月初十日,你們要刻苦己心,無論是本地人,是寄居在你們中間的外人,甚麼工都不可做;這要作你們永遠的定例。30 因在這日要為你們贖罪,使你們潔淨。你們要在耶和華面前得以潔淨,脫盡一切的罪愆。 31 這日你們要守為聖安息日,要刻苦己心;這為永遠的定例。」( 利未記 16:29-31、23:23-32) 。也叫猶太贖罪日 (Yom Kippur) ,是以色列人所有 節期和節日中最神聖的 一天 ,在舊約中,以色列人經常要舉行洗濯儀式,這象徵著人類需要洗 淨罪惡。
耶穌做出「一次獻上永遠獻上 」的犧牲, ( 希伯來書 7:27) 。基督的犧牲足以贖買所有相信他的人的所有罪。
今天的猶太人在遵守每年的贖罪日,傳統上從今天傍晚後到明天傍晚都留在家中守禁食和懇切禱告來遵守這個神聖的日子 。
被基督救贖的我們,又當如何紀念新生命的節日呢?
瀏覽本全報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