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聖經公會翻譯人員遊學之旅(17)

【本文與作者臉書同步】
◆日期:2019年10月8日(二)


昨晚住在加利利湖旁的青年民宿,落地窗打開延伸出去是寬敞的草皮,青少年在左邊草皮邊烤肉,聽說沿著路可以走到湖邊,但白日曬昏了,傍晚只想抬腳昏睡。
今天行程是熟悉的拿撒勒城,也是舊約以賽亞書所預言的「從耶西的本必發一條;從他根生的枝子必結果實。 2 耶和華的靈必住在他身上,就是使他有智慧和聰明的靈,謀略和能力的靈,知識和敬畏耶和華的靈。」(以賽亞11:1-2),是馬利亞和約瑟的家鄉(路2:4-5);耶穌也稱之為「自己的家鄉」(太13:54;可6:1;路4:16-30)。
從耶穌出生到成長,到開始傳福音都在這山丘陵地。用實況還原主耶穌時代的情況:牧羊人與綿羊,踩葡萄酒池、榨橄欖油的磨石及油炸過程、木工實作、羊毛編織…。
迦密山
以利亞說:「使以色列遭災的不是我,乃是你和你父家;因為你們離棄耶和華的誡命,去隨從巴力。 19 現在你當差遣人,招聚以色列眾人和事奉巴力的那四百五十個先知,並耶洗別所供養事奉亞舍拉的那四百個先知,使他們都上迦密山去見我。」 20 亞哈就差遣人招聚以色列眾人和先知都上迦密山。」(王上18:18-20)
瀏覽本全報導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