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

jsl0715中心崙確切的方位,總是在看到加油站左轉、穿過羊腸小徑、看到整片芒果樹,在阧坡的路上突見部落牌坊,才能安心並緩緩地駛進村落。

今主日是俗稱炮哥的<再祥牧師>續聘感恩禮拜的日子,昨晚就被知會教會有預備早餐及大熱美,美好的一天,自然從美好的早餐開始囉!!

安排今日的特會員時,大家都一致認為由中心崙教會的前輩-現任副書記的傅梅花牧師來講道最適合不過,傅牧師也欣然接受這重要的交託,果然,前輩出手就是不一樣…訂了一個「那些年…..」的講道題目,讓我們在特會時,不斷臆測「那些年..會有哪些人?會有哪些事?…」特會在歡笑聲中結束,這是今天的第二份美事。

⋯⋯

傅牧師從"民國75″年開始談起「那些事」….

那些曾想逃離、想放棄的往事..
那些住在如雞舍般的牧師館的往事…
那些部落還充著迷信與傳統信仰的往事..

傅牧師說,那些年…她就像一個小孩帶著一批小孩,然後就開始了信仰的故事。

那些年,她除了依靠唯一的神,她沒有其他的方法….

那些年,除了半宵禱告,她別無他路…

那些年 a kina mamamavan 造就了今天的中心崙…傅牧師特別強調- a tja kina-是很重要的關鍵…a tja kina-指向一個教會、一個團隊有共同的方向、相同的目標與異象…過去的kina mamamavan是今天中心崙kana mamamavi 的延續…..

20又1年的歲月,傅牧師從佈道所的傳道師,到帶領教會成為堂會,而後在30歲時封立為首任牧師。傅牧師最後期勉再祥牧師,再締造中心崙未來的20年!!

隨著傅牧師回憶那些年奮鬥的故事,每個有故事的人內心必是激動有感的,我亦然。不管離開多久多遠,曾經流過的淚、曾有過的足跡,都會在心中的某個角落…被深深的回憶著…「那些年….」的回憶與信息是今天第三波的美好事。

豐盛的中餐,加上再祥牧師感性的告白-對教會、對家人、對母會及對牧師娘…..是今主日美好的收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