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小農最有成就感與想享受的是….

2014年在台北友人的介紹,破例錄取縣外的我,參加了針對新北市原住民居民,在國立藝術大學近一個月144小時的「原住民文創產業文創行銷班」 http://paiwan.com.tw/paiwanenews/873.htm 。因此學後現賣,為自己田園「小米園蔬果園」http://paiwan.com.tw/commodity/?page_id=29 自己開架了「小米園商購網」https://www.paiwan.com.tw/yellowpage/index.html?m=1 。三年來開架經營,我覺得自己最有成就感的是,田園生鮮現採網購的珍珠芭樂刺蔥龍葵芋頭楊桃豆假酸漿…等,沒有噴農藥、沒有化肥,讓網購的人可以食的安心,這是我作小農覺得最有成就感,因此今年農糧署檢驗我田園的水質、土壤、農藥殘留過關,而成為合格的「友善耕作」農田 http://paiwan.com.tw/vaqu20/?p=13780 ,而每一年都要受檢驗。因此,今年本農園還受政府補助近三萬元。願我這小農繼續為網購的客戶給予食安而健康。
今上午,在醫院看了媽媽照顧住院的妹妹後,回到田園做每隔二天芋頭要給水,每看到田農翠綠,龍葵野菜的茂盛 http://paiwan.com.tw/vaqu20/?p=13942 ,整個人身心如洗滌後的清爽。想著,是否有一天,能如平地鄰農,放個貨櫃喔,過田園生活,覺得這好享受,過退休生活。
★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http://paiwan.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