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是世界新聞

賴約翰臉書同步】
IMAG1075昨天,2018年11月12日下午我去屏東基督教醫院就診。進入候診室,隨我後的「長者」即坐在我斜對面,動作輕緩不疾不徐,座沒幾分鐘然後戴上墨鏡,很酷!在我看見「長者」面龐剎那間,我驚訝疑惑的凝視揣測,這位「長者」長得好像是我國小級任導師蔡鐘烈老師,想趨前禮貌性的請問又不太好意思冒昧。不久,聽到護理人員叫診「蔡先生」。這下我心裡從原懷疑轉向趨肯定,應該就是我國小級任老師「蔡鐘烈」,為此我即到候診室外廊道等候「長者」就診結束,期望話幾句。
「長者」就診完,離診室走出外廊道。
請問:「您是蔡鐘烈老師嗎?」
長者很含蓄輕盈的點頭微笑:「是。」
「老師,我是您民國56-59年仁愛國小的學生賴約翰。之後,我讀明正國中…」
老師說:「難怪看你有點面善。」
「老師,您當時都是請我寫板書與出早自習作業….我現退休已八年了。」
老師哈哈笑說:「我有聽說知道你當老師,….你不是去當牧師了嗎?」
我哈哈笑:「…沒有啦!師母還健在嗎?當時是我們音樂老師。」
「還在。」
「我現在61歲,老師您呢?七十多少?」
「沒有,我八十歲了」
我們聊得興悅笑聲滿風….不顧廊道上往來的人。
護理師叫診我名輪到我就診,打斷了我們興致的對話。
「老師我們一起拍照。」
「哇!我這個樣子可以嗎?」
「老師,可以,您從以前到現在依然是那麼帥…」
老師羞澀的輕盈著笑….
「祝福老師健康,我進診室。」
心裡還餘盡喜悅與驚訝不可思議見到懷念級任老師~世界還真的小。
境過48年後第一次,80歲61歲師生不巧而遇~這應是世界新聞~

【備註】
今年2018年教師節,我臉書上寫了「教師節-憶兩位級任導師」。其中之一的蔡鐘烈老師是我於屏東市仁愛國小4-6年級(民國56-59年)的級任導師,人長得俊帥,每天放學後,都在校園網球場打網球,指定我寫班上板書早自習作業,六年級當時我是仁愛國小九人制排球校隊,是我們教練。
※延伸閱讀《教師節-憶兩位級任導師》http://paiwan.com.tw/vaqu20/?p=1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