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類彙整:1.各項訊息

★近期的各項消息

鄉長就職七週年感恩禮拜

昨天晚上本所在佳義社區活動中心辦理鄉長就職七週年感恩禮拜,感謝牧師證道勉勵,感謝大家熱情的出席。我特地選擇在家鄉笠頂山下辦理此活動,一方面代表人不能忘本,不可忘記自己的起源地。另一方面是從會場可清楚見到笠頂山上剛興建完成大十字架的光芒,讓我的心充滿喜悅與希望。

就職鄉長七年,我認為很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主」。我從一位非信徒,到接受主,進而受洗,感謝我的同仁及家裡人(愛妻及親友)帶領我。其次,要感謝各級長官的指導與勉勵,讓本鄉在各方面的鄉政建設進步許多。還有,我也要感謝辛苦七年跟我一起打拼的同仁(公所員工、各村村長及志工)無怨無悔為達成「幸福瑪家 希望部落」的理想而努力。最後,要感謝我的家人,這七年我常忙著公務及婚喪喜慶、應酬,幾乎很少陪伴他們,我的心中有許多歉疚。願上帝祝福上述的每一位恩人平安喜樂。

昨晚的節目很精彩,除了王牧師德成的證道,還有三間教會(天主教會、安息日會及基督長老教會)用聖歌讚美主,非常動聽。當然,扮演壓軸的「排灣女聲」雙人合唱,更是天籟之音,好聽極了!總之,感謝主的恩典,賜給我們一個美好的夜晚。

昨夜從佳義社區活動中心看著笠頂山上十字架的光芒,我很自然的想起聖經的一段經文-「我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未來還有一年的任期,我及團隊會更加努力,勇敢面對挑戰及困難不懼怕。

祝親朋好友 聖誕快樂 新年吉祥

故 康錦輝先生紀念音樂會-

今天我們要盡情為您歌唱,唱出我們對於您的無限感激與懷念、、

今天是台灣原住民為表達對於 故康錦輝大哥(或康伯伯或原住民的聖誕老公公)的感恩與懷念舉辦紀念音樂會的日子,時間為12/11(六)13:00起,地點:屏東縣立瑪家國中新風雨球場。所有曾受助的族人(老老少少)以及感佩他的精神的每一個人都歡迎參加。我們要用音樂表達、感謝他這一生對於台灣原住民的貢獻。

今天參加貴賓為 故康錦輝先生的遺孀及家屬三人,從新北市淡水出發,搭高鐵南下。過去曾受惠的學生及部落百姓參加紀念音樂會人數約五百多人。今天主持人為瑪家鄉鄉長梁明輝及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理事長葉明仁。

S__34357250

S__34357252

誠摯地邀請您參加本鄉110年各教會聯合慶祝聖誕節活動

本鄉謹訂於110年12月5日(星期日)下午18時舉行「2021瑪家鄉慶祝聖誕節各教會詩歌讚美觀摩」活動,地點在本所前廣場。為迎接聖誕節的到來,本次活動邀請本鄉轄內與都會區的宗教團體一起共襄盛舉,參加教會共21間,人數約千餘人,共同以詩歌讚頌主的降生與榮耀。本所為了迎接這個神聖的節慶,將本所門面與活動會場用聖誕燈飾勾勒出五彩繽紛的色彩,以迎接聖誕節的到來,這個美景一直開放到元宵節,提供鄉民與遊客打卡拍照的景點。活動中還安插大摸彩,獎品包括液晶電視、洗衣機、冰箱、自行車及其他一百多樣精美禮品。另外,在現場尚有本所剛剛辦理完畢的觀光人才培訓(飲調班、烘培班、數位行銷班)成果展及觀光市集。

歡迎您的蒞臨 祝聖誕快樂

瑪家鄉公所敬邀

S__34242571

我們最敬愛的康伯伯,我們為您唱一首歌!

物件-3[我們最敬愛的康伯伯,我們為您唱一首歌!]
一場感人肺腑、動人心弦的紀念音樂會即將舉行、、、
「故 康錦輝先生紀念音樂會」實施計畫
一、 緣起
1. 故 康錦輝先生為台北淡水人,平時樂於行善助人,尤其是對於全台灣偏鄉原住民地區清寒學生的教育希望工程(幫助清寒學生學費、成立免費課輔班)及弱勢家庭生活環境的改善特別用心。本縣原住民鄉各村、各學校、各課輔班及文化健康站受惠最多。他在原住民鄉奉獻愛心長達27年,期間幫助過的原住民學生太多了,不計其數,據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統計資料,曾受到其幫助而完成大學的孩子約達四百人,完成研究所的有三十幾人,完成博士班有四人(一位出國留學)。另外在各部落、各學校、都會區清寒家庭曾受助的生活物資(白米、鞋子、衣物等)也不計其數,部落族人都非常感恩。在部落裡許多族人常尊稱他為「原住民的聖誕老公公」或「上帝派來的天使」,本鄉也在民國105年豐年節會場公開表揚並給予頒贈「榮譽鄉民」之證書。
2. 我們所尊敬的大善人-故康錦輝先生不幸因病於110年10月21日辭世,並於10月31日於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告別式。當天本所與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合租一輛遊覽車載運族人北上參加儀式,本所並於現場頒贈「褒揚狀」給家屬,感謝他對於原住民大恩大德。
3. 由於告別式會場距離屏東縣遙遠,加上交通工具有限,因此許多過去曾受惠的原住民學生或弱勢家庭無法在當日北上送其最後一程,他們心中有無限的悲傷及失望。為了彌補這樣的遺憾,本所擬與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合辦一場「故 康錦輝先生紀念音樂會」,邀請過去曾經受惠的部落、學校、課輔班、文化健康站、教會等一起表演,用音樂來感恩、懷念,以告慰故 康錦輝先生在天之靈,所以當天我們也會邀請故 康錦輝先生的遺孀及家屬參加本活動。
二、 主辦單位:瑪家鄉公所 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
三、 協辦單位:屏東縣各原住民學校、各村辦公處、各社區發展協會、各教會、各兒童課輔班、各文化健康站等單位。
四、 活動地點:屏東縣立瑪家國中新風雨球場
五、 活動日期:110年12月11日(星期六)13:30~16:00
六、 邀請表演單位及個人
1. 屏東縣原住民部落及都會區曾受助的各課輔班
2. 屏東縣原住民部落及都會區曾受助的各文化健康站
3. 屏東縣曾受助的各原住民中小學
4. 屏東縣曾受助的各原住民教會
5. 曾受助過的家庭或已畢業的原住民學生個人
七、 活動內容:
1. 用歌聲表達感恩:團體合唱及個人獨唱
2. 用樂器表演表達感恩:各種樂器演奏
3. 曾受助學生致感恩詞:五位代表人(出國留學生、博士、大學生、踏入社後事業有成者、文化健康站長輩)
4. 影片回顧(故康錦輝先生27年來對原住民的關懷足跡)
5. 愛心捐贈活動
八、活動程序表
13:00 報到
13:10 善心人士捐贈儀式
13:20 暖身活動表演
13:30 主席及貴賓致詞
13:40 音樂會節目開始(影片、歌唱、樂器演奏及曾受助人致感恩詞)
16:00 結束
備註:
(曾經受助於故 康錦輝先生,且有意願在音樂會上表演節目的單位或個人請和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總幹事梁秀娜接洽08-7610066)

今天禁止人車上山(屏專五道路、白賓山、笠頂山)

【延伸閱覽梁明輝臉書
【延伸閱覽梁明輝鄉長專欄
.
風雨生信心-大風大雨我不怕,請為瑪家鄉民多祈禱

本鄉昨日累積雨量全國第二,今晨持續下豪雨,河水暴漲,屏專五道路、沿山公路及農路多處坍方,目前搶修中,請鄉民努力做好防災工作,今天禁止人車上山(屏專五道路、白賓山、笠頂山)。屏專五道路今天封路,禁止遊客上山,請大家配合,謝謝!

以身為原住民為榮的優秀青年-吉力吉撈.鞏冠(屏東縣瑪家鄉佳義村 排灣族人)

2019年– 將姓名改回排灣族原住民母語姓名「吉力吉撈.鞏冠(Giljegiljaw Kungkuan),為台灣第一位將姓名改回原住民母語姓名的美國職棒球員。他是我的姪兒,一位謙卑有禮、孝順父母、樂觀積極、樂於助人的好青年,但是我最引以為傲的是他常以自己身為原住民為榮。昨天中職所辦的選秀會,他終於如願地被味全龍隊第一指名選上,這是原住民之光,家族之光,感謝主的恩典,感謝所有曾經協助過他或為他祈禱的人,希望他走的這一條路能順遂平安!
S__32129045

端午佳節平安喜樂

各位親朋好友,平安:

感謝主的恩典,讓我們平安渡過這幾天大風大雨及防疫的日子。本鄉目前一切平安,感謝大家的祈禱祝福。我相信雨過必天晴,疫情總會趨緩,大家這一個月再忍一忍。

端午節快到了,我除了獻上祝福,也要在此拜託大家多保重,今年因為疫情嚴重,所以端午節儘量留在原地點不要移動,好嗎?如果想念家人或朋友就撥電話或傳視訊即可,等疫情緩和了我們再一起快樂的包粽子、唱歌
祝 佳節平安喜樂

瑪家鄉長 梁明輝 賀110.06.07

小心,確診者竟然跑到部落來了!

屏東縣今天突然增加5例確診者,恐怖!其中一例竟然足跡到達部落,我們隔壁鄉(三地門鄉)瞭望台土雞餐廳。絕對不能大意,我們要守住自己的部落,要確實、要認真防疫。本鄉各餐飲業、民宿業、露營區、卡拉OK、小吃店從5/19-5/28暫停營業,請各村確實嚴格要求,以免外地人帶病毒進來。
瑪家鄉長 梁明輝 敬啟110/05/22
1

成立本鄉「笠頂山風景區遊客服務中心暨急救站」有希望了!

成立本鄉「笠頂山風景區遊客服務中心暨急救站」有希望了!
辛苦爭取了一年多,雖然遇到許多困難,但是終於達成心願。NCC同意移撥笠頂山上的大建築物(監波站)給公所,並且於昨日由雙方點交完畢。笠頂山在南台灣是名山,海拔不高約五、六百公尺,賞景視野頗佳,因此每天登山客頗多,尤其是退休人員。
這一棟建築物未來公所打算修繕之後作為「笠頂山風景區遊客服務中心」,服務每天眾多的登山客;另一方面也可當作急救站,服務身體不適或出意外的登山客。
感謝主的恩典-
感謝NCC、縣政府、立委、鄉民代表及本所農觀課馮課長、承辦人美智、總務沛鈴等促成這一件美事,願上帝祝福大家!

成立本鄉「笠頂山風景區遊客服務中心暨急救站」有希望了!

辛苦爭取了一年多,雖然遇到許多困難,但是終於達成心願。NCC同意移撥笠頂山上的大建築物(監波站)給公所,並且於昨日由雙方點交完畢。笠頂山在南台灣是名山,海拔不高約五、六百公尺,賞景視…

梁明輝發佈於 2021年4月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