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山原立委候選人/梁明輝 發表的所有文章

我們最敬愛的康伯伯,我們為您唱一首歌!

物件-3[我們最敬愛的康伯伯,我們為您唱一首歌!]
一場感人肺腑、動人心弦的紀念音樂會即將舉行、、、
「故 康錦輝先生紀念音樂會」實施計畫
一、 緣起
1. 故 康錦輝先生為台北淡水人,平時樂於行善助人,尤其是對於全台灣偏鄉原住民地區清寒學生的教育希望工程(幫助清寒學生學費、成立免費課輔班)及弱勢家庭生活環境的改善特別用心。本縣原住民鄉各村、各學校、各課輔班及文化健康站受惠最多。他在原住民鄉奉獻愛心長達27年,期間幫助過的原住民學生太多了,不計其數,據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統計資料,曾受到其幫助而完成大學的孩子約達四百人,完成研究所的有三十幾人,完成博士班有四人(一位出國留學)。另外在各部落、各學校、都會區清寒家庭曾受助的生活物資(白米、鞋子、衣物等)也不計其數,部落族人都非常感恩。在部落裡許多族人常尊稱他為「原住民的聖誕老公公」或「上帝派來的天使」,本鄉也在民國105年豐年節會場公開表揚並給予頒贈「榮譽鄉民」之證書。
2. 我們所尊敬的大善人-故康錦輝先生不幸因病於110年10月21日辭世,並於10月31日於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告別式。當天本所與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合租一輛遊覽車載運族人北上參加儀式,本所並於現場頒贈「褒揚狀」給家屬,感謝他對於原住民大恩大德。
3. 由於告別式會場距離屏東縣遙遠,加上交通工具有限,因此許多過去曾受惠的原住民學生或弱勢家庭無法在當日北上送其最後一程,他們心中有無限的悲傷及失望。為了彌補這樣的遺憾,本所擬與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合辦一場「故 康錦輝先生紀念音樂會」,邀請過去曾經受惠的部落、學校、課輔班、文化健康站、教會等一起表演,用音樂來感恩、懷念,以告慰故 康錦輝先生在天之靈,所以當天我們也會邀請故 康錦輝先生的遺孀及家屬參加本活動。
二、 主辦單位:瑪家鄉公所 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
三、 協辦單位:屏東縣各原住民學校、各村辦公處、各社區發展協會、各教會、各兒童課輔班、各文化健康站等單位。
四、 活動地點:屏東縣立瑪家國中新風雨球場
五、 活動日期:110年12月11日(星期六)13:30~16:00
六、 邀請表演單位及個人
1. 屏東縣原住民部落及都會區曾受助的各課輔班
2. 屏東縣原住民部落及都會區曾受助的各文化健康站
3. 屏東縣曾受助的各原住民中小學
4. 屏東縣曾受助的各原住民教會
5. 曾受助過的家庭或已畢業的原住民學生個人
七、 活動內容:
1. 用歌聲表達感恩:團體合唱及個人獨唱
2. 用樂器表演表達感恩:各種樂器演奏
3. 曾受助學生致感恩詞:五位代表人(出國留學生、博士、大學生、踏入社後事業有成者、文化健康站長輩)
4. 影片回顧(故康錦輝先生27年來對原住民的關懷足跡)
5. 愛心捐贈活動
八、活動程序表
13:00 報到
13:10 善心人士捐贈儀式
13:20 暖身活動表演
13:30 主席及貴賓致詞
13:40 音樂會節目開始(影片、歌唱、樂器演奏及曾受助人致感恩詞)
16:00 結束
備註:
(曾經受助於故 康錦輝先生,且有意願在音樂會上表演節目的單位或個人請和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總幹事梁秀娜接洽08-7610066)

上帝關了這一扇窗….

上帝關了這一扇窗,必有祂的旨意,我會努力朝向祂為我預留的另一扇窗!
上帝關了這一扇窗僅以些微(4%)的電話民調差距,輸掉國民黨山地原住民立委黨內初選的提名,好多親朋好友都覺得可惜與不捨,最近常透過電話、網路或當面安慰我。我最怕當面來安慰我的人,他們常常說到一半就開始哽咽或流淚,讓我傷感及為他們擔心。親愛的鄉親,謝謝您們的愛,但請不要為我難過,因為我比大家的想像還堅強。我相信上帝這一次關了這一扇窗,必有祂的旨意,祂可能幫我預留了另一扇窗。
有些鄉親到現在還強力支持我(包括連署我的全縣五十餘位村長、瑪家鄉各部落鄉民及各縣市我的競選團隊),感謝您們的愛,我永遠難忘,銘記在心,在我有生之年會盡力回報。您們鼓勵我打到底,我原先也有這一份熱情及壯志,但是最近家裡出現一些變化,我必須誠實跟大家報告。二個月以前的某一天凌晨,內人突然心肌梗塞,幸好經過急救保住性命。出院之後的這二個月,繼續積極治療,但似乎沒有什麼明顯的改善,所以可能我們要換醫院進一步治療。家人是比什麼都重要,我決定暫停選舉,專心陪內人,請您們能體諒。
未來的重點工作,我打算先專心把我剩餘的三年多鄉長任期做完、做好,以不辜負鄉親的期望。如果是上帝的旨意,說不定我四年後又會東山再起,也可能我會回到我熱愛的社會公益工作(成立育幼院或原鄉教育希望工程),一切都放在禱告之中,感謝大家對我的關懷,願上帝祝福你們每一個人的家庭!
瑪家鄉長 梁明輝 敬上2019/08/22

積極爭取中國國民黨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足額提名(三席)

梁明輝臉書同步】

理由有二:
1、維護黨的尊嚴及士氣:現行規定,平地原住民及山地原住民立委各有三席,然而本黨過去二、三屆的提名做法卻很奇怪,平地原住民都提足額三席,可是山地原住民卻只提二席,禮讓一席給其他的黨派。許多黨員私底下都在埋怨,我們的黨應該要有志氣,有原則,輸也要輸得光榮,哪裡有還沒打戰就先認輸。此次電話民調山原立委部分我排名第三,我在此懇求中央黨部提名小組同意足額提名,以維護黨的尊嚴,提振黨員士氣。

⋯⋯

2、南部不能沒有山原立委:這一、二個月屏東縣九個原住民鄉56個村長共同的連署支持行動讓我好感動(全縣共58個原住民村長),他們高喊「南部不能沒有立委」。目前原住民立委六席的分佈,花東三席,中北部二席,南部一席,所以如果南部這一席在這一屆消失,南部就沒有立委為族人服務了。所以從昨天到今天許多村長及地方幹部來電給我打氣加油,許多人還不准我退,大家的盛情讓我很感動,期盼中央黨部能聽到民眾的心聲!

感謝的話

【本文圖發布自梁明輝臉書 2019/6/13 上午11:42】
.
感謝的話-
今天剛剛宣佈黨內初選電話民調成績,我們獲得第三名(第一名孔文吉、第二名章正輝)雖然沒有達到我們的期望,但是我知道您們都盡力了,也謝謝許多人曾經為我及團隊禱告祝福,我和內人永遠感激。在此我也要向大家說一聲抱歉,可能是我不夠努力,我對不起大家,未來我還需要再加油!感謝我的團隊及各縣、各鄉幹部,你們無怨無悔地付出,犧牲奉獻,我永遠以你們為榮。最後,祝福您們每一個人 闔家平安 福杯滿溢
立委擬參選人 梁明輝 (夫人)杜富菊 敬謝
0614-3

一步一腳印,必有主的美意!

梁明輝臉書自6月10日下午1:23 】

最後的四小時,讓我來得及向所有的親友們道聲謝!

還有四小時,就要開始電話民調(國民黨山原立委黨內提名初選),我及內人要在此向所有的親朋好友或不認識的族人道謝,不管將來結果如何,謝謝你們的支持與關懷,謝謝這幾個月來的協助,大家辛苦了,願上帝眷顧你們每一個人的家庭!

這一次參選之路,我很認真的跑,但是選區實在太大(全台灣及外島),所以有一些地方可能我來不及走到,在此致歉!針對未來的結果,我都把它交給主,我只要盡心盡力跑就對了,一步一腳印,必有主的美意!

⋯⋯

最後我也要為我們四位參選人祈禱,祝福大家順利走完初選的腳步,家人及團隊都平安!

108b04

黨內初選電話民調,敬請唯一支持「梁明輝」感恩

鄉親平安!
我是現任瑪家鄉長梁明輝,也是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委擬參選人,首先向大家祝福連假愉快!
明輝是窮苦家庭長大的孩子,感謝主的恩典,讓我有機會參選立委,為族人服務。我的競選理念是「信仰 愛心 正義 效率」。
國民黨6/10-6/12每天晚上六時至九時要舉行黨內初選電話民調,敬請唯一支持「梁明輝」感恩!0934181234
0609-3
0609-3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