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最敬愛的康伯伯,我們為您唱一首歌!

物件-3[我們最敬愛的康伯伯,我們為您唱一首歌!]
一場感人肺腑、動人心弦的紀念音樂會即將舉行、、、
「故 康錦輝先生紀念音樂會」實施計畫
一、 緣起
1. 故 康錦輝先生為台北淡水人,平時樂於行善助人,尤其是對於全台灣偏鄉原住民地區清寒學生的教育希望工程(幫助清寒學生學費、成立免費課輔班)及弱勢家庭生活環境的改善特別用心。本縣原住民鄉各村、各學校、各課輔班及文化健康站受惠最多。他在原住民鄉奉獻愛心長達27年,期間幫助過的原住民學生太多了,不計其數,據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統計資料,曾受到其幫助而完成大學的孩子約達四百人,完成研究所的有三十幾人,完成博士班有四人(一位出國留學)。另外在各部落、各學校、都會區清寒家庭曾受助的生活物資(白米、鞋子、衣物等)也不計其數,部落族人都非常感恩。在部落裡許多族人常尊稱他為「原住民的聖誕老公公」或「上帝派來的天使」,本鄉也在民國105年豐年節會場公開表揚並給予頒贈「榮譽鄉民」之證書。
2. 我們所尊敬的大善人-故康錦輝先生不幸因病於110年10月21日辭世,並於10月31日於台北市第二殯儀館舉行告別式。當天本所與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合租一輛遊覽車載運族人北上參加儀式,本所並於現場頒贈「褒揚狀」給家屬,感謝他對於原住民大恩大德。
3. 由於告別式會場距離屏東縣遙遠,加上交通工具有限,因此許多過去曾受惠的原住民學生或弱勢家庭無法在當日北上送其最後一程,他們心中有無限的悲傷及失望。為了彌補這樣的遺憾,本所擬與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合辦一場「故 康錦輝先生紀念音樂會」,邀請過去曾經受惠的部落、學校、課輔班、文化健康站、教會等一起表演,用音樂來感恩、懷念,以告慰故 康錦輝先生在天之靈,所以當天我們也會邀請故 康錦輝先生的遺孀及家屬參加本活動。
二、 主辦單位:瑪家鄉公所 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
三、 協辦單位:屏東縣各原住民學校、各村辦公處、各社區發展協會、各教會、各兒童課輔班、各文化健康站等單位。
四、 活動地點:屏東縣立瑪家國中新風雨球場
五、 活動日期:110年12月11日(星期六)13:30~16:00
六、 邀請表演單位及個人
1. 屏東縣原住民部落及都會區曾受助的各課輔班
2. 屏東縣原住民部落及都會區曾受助的各文化健康站
3. 屏東縣曾受助的各原住民中小學
4. 屏東縣曾受助的各原住民教會
5. 曾受助過的家庭或已畢業的原住民學生個人
七、 活動內容:
1. 用歌聲表達感恩:團體合唱及個人獨唱
2. 用樂器表演表達感恩:各種樂器演奏
3. 曾受助學生致感恩詞:五位代表人(出國留學生、博士、大學生、踏入社後事業有成者、文化健康站長輩)
4. 影片回顧(故康錦輝先生27年來對原住民的關懷足跡)
5. 愛心捐贈活動
八、活動程序表
13:00 報到
13:10 善心人士捐贈儀式
13:20 暖身活動表演
13:30 主席及貴賓致詞
13:40 音樂會節目開始(影片、歌唱、樂器演奏及曾受助人致感恩詞)
16:00 結束
備註:
(曾經受助於故 康錦輝先生,且有意願在音樂會上表演節目的單位或個人請和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總幹事梁秀娜接洽08-7610066)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