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的日出當作禮物獻給您

親朋好友早安!我以大武山昨天2022/01/16美麗的的日出(42秒影片)當作禮物獻給您,祝您及家人新年-
[充滿希望 主恩滿溢 心想事成 ]
加油!
 ★下欄臉書版面,請點右上角藍底圓白色字f,即可進入臉書之本文。

親朋好友早安!我以大武山昨天2022/01/16美麗的的日出(42秒影片)當作禮物獻給您,祝您及家人新年-
[充滿希望 主恩滿溢 心想事成 ]
加油!

梁明輝發佈於 2022年1月16日 星期日

我舉目向山,見到二個大十字架、、、

昨天清晨五點多,我在屏東市華富路健走,舉目向山,見到遠近二個大十字架。較近的一支,是屏東市屏基護理之家屋頂的大十字架。另一支是遠在約20公里外,瑪家鄉笠頂山上的巨大十字架。笠頂山上的十字架是集眾人之力,花了好幾年的努力才剛興建完成的(2021/12/14啟用),從這麼遠的地方依然清晰可見,我在健走時心中充滿了歡喜。夜晚,當十字架亮起燈光,宛如「行在大海中的船隻,看見陸地上的燈塔」,心中充滿希望與喜悅。

十字架對於基督徒或非基督徒而言都有深遠的意義,是盼望點亮所有人心中的信德,把上帝的真光分享給更多需要救恩的人;照亮全台灣、全世界,都是主所愛的世人!

鄉長就職七週年感恩禮拜

昨天晚上本所在佳義社區活動中心辦理鄉長就職七週年感恩禮拜,感謝牧師證道勉勵,感謝大家熱情的出席。我特地選擇在家鄉笠頂山下辦理此活動,一方面代表人不能忘本,不可忘記自己的起源地。另一方面是從會場可清楚見到笠頂山上剛興建完成大十字架的光芒,讓我的心充滿喜悅與希望。

就職鄉長七年,我認為很大的收穫就是「認識主」。我從一位非信徒,到接受主,進而受洗,感謝我的同仁及家裡人(愛妻及親友)帶領我。其次,要感謝各級長官的指導與勉勵,讓本鄉在各方面的鄉政建設進步許多。還有,我也要感謝辛苦七年跟我一起打拼的同仁(公所員工、各村村長及志工)無怨無悔為達成「幸福瑪家 希望部落」的理想而努力。最後,要感謝我的家人,這七年我常忙著公務及婚喪喜慶、應酬,幾乎很少陪伴他們,我的心中有許多歉疚。願上帝祝福上述的每一位恩人平安喜樂。

昨晚的節目很精彩,除了王牧師德成的證道,還有三間教會(天主教會、安息日會及基督長老教會)用聖歌讚美主,非常動聽。當然,扮演壓軸的「排灣女聲」雙人合唱,更是天籟之音,好聽極了!總之,感謝主的恩典,賜給我們一個美好的夜晚。

昨夜從佳義社區活動中心看著笠頂山上十字架的光芒,我很自然的想起聖經的一段經文-「我向山舉目,我的幫助從造天地的耶和華而來。」未來還有一年的任期,我及團隊會更加努力,勇敢面對挑戰及困難不懼怕。

祝親朋好友 聖誕快樂 新年吉祥

故 康錦輝先生紀念音樂會-

今天我們要盡情為您歌唱,唱出我們對於您的無限感激與懷念、、

今天是台灣原住民為表達對於 故康錦輝大哥(或康伯伯或原住民的聖誕老公公)的感恩與懷念舉辦紀念音樂會的日子,時間為12/11(六)13:00起,地點:屏東縣立瑪家國中新風雨球場。所有曾受助的族人(老老少少)以及感佩他的精神的每一個人都歡迎參加。我們要用音樂表達、感謝他這一生對於台灣原住民的貢獻。

今天參加貴賓為 故康錦輝先生的遺孀及家屬三人,從新北市淡水出發,搭高鐵南下。過去曾受惠的學生及部落百姓參加紀念音樂會人數約五百多人。今天主持人為瑪家鄉鄉長梁明輝及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理事長葉明仁。

S__34357250

S__34357252

流淚撒種者 必歡呼收割

昨天對本鄉而言是充滿喜悅的一天,感謝主的恩典。謝謝全體鄉民及公所同仁的努力,才可以獲得這些獎項。

1、本鄉瑪家部落「嵐雲綠海咖啡」,榮獲屏東縣2021咖啡豆評鑑《特等第一名》

2、110年全縣防災業務評鑑,瑪家鄉公所榮獲「績優」第一名。

3、本鄉三和村優秀青年林源教練所指導的崇文拳擊隊參加全國「總統盃」拳擊錦標賽得到六面獎牌(二金、二銀、二銅)
女子組
瑪家鄉 三和村 排灣族
石洪馨
國中女子組 60公斤 金牌

瑪家鄉 三和村 阿美族
林 謙
國中女子組 75公斤 銀牌

瑪家鄉 涼山村 排灣族
蔣若亞
國中女子組 80公斤 銀牌

男子組
瑪家鄉 涼山村 排灣族
鍾子涵
國中男子組 44公斤 金牌

瑪家鄉 三和村 排灣族
林柏宏
國中男子組 48公斤 銅牌

瑪家鄉 三和村 排灣族
陳仕文
國中男子組 57公斤 銅牌

瑪家鄉 三和村 排灣族
徐孝辰
國中男子組 60公斤 第五名

另外,本鄉最近表現傑出之學校,公所也陸續至學校道賀-張貼紅榜
1、長榮百合小學榮獲教育部110年卓越教學金質獎及其他獎項
2、北葉國小榮獲110年鄉土歌謠比賽特優第一名,並受邀在12/5全鄉聯合慶祝聖誕節開場表演。
3、瑪家國中在屏東縣運暨公教聯合運動會
柔道隊:余凱潔教練指導
國中男子團體總錦標《亞軍》
國中女子團體總錦標《季軍》
足球隊:高世傑教練指導 榮獲《亞軍》

誠摯地邀請您參加本鄉110年各教會聯合慶祝聖誕節活動

本鄉謹訂於110年12月5日(星期日)下午18時舉行「2021瑪家鄉慶祝聖誕節各教會詩歌讚美觀摩」活動,地點在本所前廣場。為迎接聖誕節的到來,本次活動邀請本鄉轄內與都會區的宗教團體一起共襄盛舉,參加教會共21間,人數約千餘人,共同以詩歌讚頌主的降生與榮耀。本所為了迎接這個神聖的節慶,將本所門面與活動會場用聖誕燈飾勾勒出五彩繽紛的色彩,以迎接聖誕節的到來,這個美景一直開放到元宵節,提供鄉民與遊客打卡拍照的景點。活動中還安插大摸彩,獎品包括液晶電視、洗衣機、冰箱、自行車及其他一百多樣精美禮品。另外,在現場尚有本所剛剛辦理完畢的觀光人才培訓(飲調班、烘培班、數位行銷班)成果展及觀光市集。

歡迎您的蒞臨 祝聖誕快樂

瑪家鄉公所敬邀

S__34242571

梁明輝競選2020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現任屏東縣瑪家鄉鄉長;中國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