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幕

在您人生最後的旅途中,我已然成為您的親友般地第一時間內,收到您逝世的訊息。
在您人生最後的旅途中,我已然成為您的親友般地第一時間內,收到您逝世的訊息。

「我空手出生,也要空手回去;上主賞賜的,上主又收回。上主的名應當稱頌!」
~~聖經約伯記1章21節

工作之因,我經常有機會進出安養機構。
最後一次在安養機構看到您,您已癱軟在床上,無法自行上下床及移位了。

安養機構的主任曾告訴過我,您入住之後,曾有一位親友來看過。每逢聖誕節,楓林教會會友前來報佳音探望外,只剩下我會去看您。

興許是神的愛,擴張了愛鄰舍如同愛自己的境界。

在您人生最後的旅途中,我已然成為您的親友般地第一時間內,收到您逝世的訊息。

我終於明白,神讓我留在這裡 ,是有為我在曠野開道路,在沙漠開江河的美意。

今天,108/07/21星期日的8:00,我們在枋寮火化場,為您舉行安息告別禮拜。
我深深感謝主,讓我再次經歷神奇妙的恩典。

安養機構不求回報地完成他們對您的照顧。
阮嬪代表竭盡全力,透過警政單位,找到約有5年與您失聯的妹妹。並且,連結了慈善團體的資源,全部完成您的後世。
童俊花牧師及教會長執們,以及會友們,對您的離世,我們也失去家人般的難過。

您的妹夫罹患口腔癌,右頰破了個大洞。因為我也曾走過,所以可以想像這些年,她們的生活是何等的煎熬與艱辛。她帶著萬分愧疚的心來到您靈柩前,我非常理解她哭號的悲傷。

您清寒單薄一生,但是可以得到這麼多人的關注,也是擁抱著幸福,息了世上的勞苦,在主的懷裡長眠了。

透過為您舉行的安息告別禮拜,相信您的妹妹會領受那來自上帝的平安與安慰!您也安息在更美的家鄉!

當禮儀師按下點火開關,全體肅穆默禱時……「這世界雖有苦難,主耶穌是避風港,祂要給你平安,源源湧流不斷,耶穌給你真正的平安,深深在你心裡…」輕柔的旋律,反反覆覆,在我心裡,且源遠流長…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