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事務所與幹事們官網教學相長

【延伸閱覽小米園網站工作室
小米園官網

◆總幹事樂歌安牧師對幹事群們的職場教育訓練,期能在官網熟練操作與運用。攝影/賴約翰 2022/3/4 於排灣中會事務所
◆總幹事樂歌安牧師對幹事群們的職場教育訓練,期能在官網熟練操作與運用。攝影/賴約翰 2022/3/4 於排灣中會事務所

在總幹事樂歌安牧師參與大傳部今年第一次的會議後,應著對事務所幹事群們的職場教育訓練,熟應官網登錄與運用,而進行官網的兩小時教學課程。

進到事務所,幹事們忙奉咖啡、供水果、點心,為手提電腦線路就緒,親切問候…,大家興忙愉悅得真是煞有其事。
在我想像的排灣中會幹事們,她們應都被忙碌的事工臉都揪的緊繃著,原來還能散發出充滿女性溫馨溫暖的氛圍,讓自己強烈感受意外與感覺「在此上班真好啊!」
開始上課前總幹事禱告完說:「幹事們都很年輕,電腦都很強!」
「這是我非常相信勿庸置疑。」我興悅的說

總幹事說起官網已有二十年的歷史,賴長老就陪伴中會二十餘年(應是更久,還沒有網路的那個年代,就當過青年部長、中委會、2000年福音運動委員、長老聯誼會會長)。
當了大傳部創始的元老至今(除了有兩年中會終止官網,大傳部不經營官網),印像深刻樂歌安牧師當年為大傳部部長時舉辦很有創意的網絡活動。為經營管理維護中會官網每一年不同的的大傳部長,年尾時都會給我恩典慰勞金一萬元,當年的部長樂歌安牧師,也不知什麼原因卻給我二萬元。期間停止兩年的官網,因樂歌安牧師的榮登總幹事服事,時代趨勢應不能中斷官網,而使中委開議復原官網經營,而即受網羅回鍋經營官網。果然,總幹事透過官網勤於撰文,記錄了排灣中會活動與各教會禮典與牧者的珍貴報導,成為可貴的歷史紀錄。點閱長老教會各中會官網,不出其二,難能可貴,為我們排灣中會之榮之幸!

進行上課間,幹事們的吸收率非常強,沒有倒帶,一路高速公路。有的是,停頓一下「如果婦女事工部想這樣做,可以嗎?!」、「如果產發想這樣做,可以嗎!?」、「…..!?」網頁的呈現也可以這樣嗎?」我想若所屬部長與部員們聽了幹事們這積極學習與創意的看法,一定會很感動!還記得幾年前,江思園傳道師曾經問過我一個問題,如果松年大學要獨立設網頁,可以嗎?果然,先見之士被網羅為中會事工幹事,我覺得一點都不意外!
「手機也可以登錄官網資料嗎?」
「手機登錄官網資料我沒此經驗,但我在達瓦達旺教會教學網站課程時,年輕的學員成功的在手機登錄。您可以試試看!」
驚異幹事們在網頁延伸聯想力與舉一反三,更感受對事工部的貼心熱切之至,是感動!是佩服!是讚賞!。
現場親身體驗到幹事們在部份的事工部,期能獨立應用網頁沸騰熱度的期待。而能當事工幹事們課程的教學者,真的是成就和榮興!

教者不盡然是教者,亦是學習者,教學相長道出這個事理。
「長老,公文的部分,是不是能改成專屬,網頁就不必費拉尋,就一個公文專屬,像總會網站那樣!一目了然。」幹事這麼說
即便老練做網頁的自己,確實是有不自知的盲點!這樣的提供明見,確是為瀏覽網頁者,提供了縮時便捷的方式。同時,互動意見看法也是自己常所期待,以便有所改進。
聽取幹事們的意見,與幹事們講解「公文」將另設專區,網頁製作變更方式,大家聽候一致完美贊同。
「就當我的回家作業囉!」我說

整個上課熱絡、興悅、沒有冷場,教與學者大有收穫的成就感!
透過與幹事群們官網的瀏覽與學習,也是第一次對官網從未有的檢視與改進,同時加深幹事們對官網共同經營的自主經營方式與能力,而益於排灣中會各教會在資訊的即時獲得與配合推展事工。也同時為大眾傳播事工部將於4月8日,舉辦本中會牧者同工的媒體研習,對官網有先前的改進而屆時能無障礙的認知學習與操作。

2-1.總幹事樂歌安牧師對期勉事工幹事
2-1.總幹事樂歌安牧師對期勉事工幹事
2-2.網管賴約翰教學排灣中會官網
2-2.網管賴約翰教學排灣中會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