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派去結果子

1印象中,今天的女主角「Peresang傅梅娟」當了好久好久的傳道師,今天,終於受封於獅子鄉和平教會,而且還是該教會的首任牧師!同為女傳,帶著雀躍的心前往參與。和平村是一個小小的排灣族部落,裡頭有循理會及長老教會,和平教會成為堂會也不過是近幾年的事。終於決定要聘任牧師,這對小型教會也是一種鼓舞。

今天由中委竹嫵‧法之山牧師以約翰褔音十五章的經文,來分享「指派去結果子」的信息。竹嫵牧師以這一季新眼光裡頭的民數記、利未記中提醒與會者,唯有在神面前存敬畏與蒙恩的態度,方能承接上主交託的使命。她提到每一次參與封、聘牧的典禮,都是一次自我反省與省思的機會,我們必須重新回到耶穌在這段經文中提出的立場—「是我揀選了你們」,這是上主主權的宣告。質言之,成為神的器皿不是因為學識、非權勢與口才,單單出於神的憐憫與呼召。而神揀選的目的是指派人去結果子,結出美善與彼此相愛的果子。竹嫵牧師說,今天的授職就是一個指派的動作,更是一種生命的立約,而這種相愛的約定是沒有條件、沒有距離。

⋯⋯

在禮拜的流程中,坐在講台前,不經意地看到了滿有趣的畫面,傅家三姊妹的師丈都在其中服事。書記梅花牧師的師丈黃信義忙著拍照,佳崇教會梅珠牧師的師丈賴約翰長老忙著錄影,而今天受封的梅娟牧師師丈金天恩則是詩班的指揮,小小的教會空間,就看著這三位師丈流動的身影,心理也讚嘆牧者夫婦間美好的服事。

和平教會雖是間小小的堂會,卻很認真的提供一場溫馨的封牧感恩禮拜。願神大大祝褔這間小而美的教會,在落山風的故鄉開出漂亮的宣教之花。
更多影像→http://paiwan.com.tw/vaqu21/?p=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