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

〈本文引自樂歌安臉書有更多影像〉

人與人之間的際遇很難說。顏主任與惠玫姐有段大同的歲月;隨後顏國昌弟兄夫婦也加入大同教會。說真的,很期待他們二對夫妻留下來一起服事,終究沒能留住,後來顏主任及惠玫姐退休,在屏市與桃源間往返,就幾乎沒再來教會,而國昌夫婦也隨著兒女去了靈糧堂。事實上,這就是都市教會的常態,尋找屬靈家庭的人來來往往,留得住就獻上感恩,留不住就放手祝福。
1
雖然如此,我們之間的情誼卻是常在。國昌夫婦新居喜宴、兒子婚宴我不曾缺席,今天,惠玫姐長子結婚我還是在其中。

巧的是顏家原來還是我老同學-美惠傳道師的表哥,在婚宴中遇見久未見面的老朋友還真是樂事。對我的出席她也十分好奇(是一種八輩子也打不著干的概念),「就老朋友….」我淡淡的解釋。然後開始聽老朋友講述其家譜及近日的生活!雖然因此沒能盡情享受佳餚,卻真的很暖心!

提早離場趕回部落吃第二場喜宴,還來不及包禮便遇見「致女人」的寫手-美英(連美英),然後我們是那種不必醞釀就找到笑點的知心人,想著前些日子我們還在雲端悼念詩人的殞落,此時卻為著影像中的高矮胖瘦狂笑著。即使短暫的交會,老朋友的不期而遇真的暖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