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裡的身影

2一開始,網路,電腦,音響,設備,舞台,音樂,都在後製過程角力。
同步,疫情蔓延,不停止聚會,直播禮拜,講台服事,在不熟悉的線上展現。
隨著Adi Long,每一個調整,收音,聲量….每一場線上禮拜,後製同工戰戰兢兢,踏出一小步,是成功的一大步,不是登陸月球,但此事,我說,全心投入的每一次,偕同了美麗完成的詮釋。
最緊密搭配著,Artsz Tu網路連結,穩定,耳機,線上,轉換,串流延遲,鎖定緩衝處理時間。
每一次,看上去講台,柯文國盆花的創意,花香環繞,Muni Tudalimaw琴聲悠揚,聽見心靈呼吸,前後奏樂 ,緩和安穩人心。
後疫情裡的身影,團隊還在發展下去,服事平台拉近了彼此。
兒主老師、幹部身歷其境,站在鏡頭,些許尷尬和緊張,難以自然。
兒主預錄,青少新眼光,婦女線上抄寫聖經,六月定期會,小會走了幾次線上,適應隨之感覺,呼吸聲漸漸平穩。
小會遶在敬拜 神的臨場感覺。
一開始,一人電腦一人音響,音樂配樂,不斷在調整,研究裡,持續了第十週,保持禮拜的臨場感。
有人問了:「為什麼大同長老教會的光線足夠,亮麗,收音清楚」
重新再一次回到臉書,聽見,看見,防疫工作下,記錄了整個過程,深深感謝 神。
疫情,大家留下了完整的服事經驗。
一場又一場,有音樂,司會,宣講,團隊四人服事的難處,每一次的角色,長老在前,執事跟緊,激勵人心的背影,獻給神。
真的,好感恩。
團隊說的:「 牧師,要讓敬拜的聲音速度,讓大家看了,聽了,線上禮拜很舒服」。
這句話,我深深的感動,每一個環節不容忽視。
總是,天氣有時狀況差,有時累格,有時卡住,聽不見,但是,算一算團隊走了18場祈禱會、主日禮拜,經驗絞盡腦汁想盡辦法,專注於,一切穩住是高度的壓力。
神與我們同在,像極了疫情下我們失去了很多,但是,仔細一想,我們有無形的收穫,很專業,很盡責,弟兄姊妹的決志,疫起禮拜,故事滿盈籮筐,收穫甚多。
空間,創意力,如天賦賜下自由一般,形成效力的team,隨之增加,漸漸變得明白,花許多時間,得來超乎想象,真的很值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