族語保母加油

 【延伸閱覽樂歌安牧師專欄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行政
【延伸閱覽總幹事樂歌安牧師事工報導
【回首頁排灣中會

.
1

以族語照顧孩子,一方面使孩子浸淫在族語環境,二來可讓照顧者有小額零用錢,二全其美,真的好棒棒!
分享今天感動的二件事:
其一,一位布農族嫁給排灣族的布排媽媽,很努力的用排灣語自我介紹,坦白說,能用排灣語說上10句話以上已經非常不容易了,可惜在對話上就講不下去。索性就直接用華語聊天,她說因為孩子在學校上族語課,回來會問這問那,她決定要跟孩子一起學習,才鼓起勇氣來報考。結束之前我很誠實的對她說:「明年妳再來考,一定沒問題!」我是真心的!
其二,文樂部落一位非常年輕的媽媽,即使在口罩的掩飾下,仍可窺出她的秀氣。我原本想著,接下來的8分鐘,應該是九成華語。當她開口自我介紹時,我竟入神到忘記要問問題!我無法聯慣那稚氣又文青的臉龐,竟落下流利、乾脆,又絕對文樂腔的母語…我感動到不行,真正想給她滿分啦!
基本上,來考試的大部分是女vuvu,其實也期待有爸爸或男的vuvu來試試,全家一起推族語才能真正讓孩子沉浸在母語的學習環境!
我也想問問,如果沒有這份補貼,我們是否仍會持續推動族語的發展?

《族語保母加油》

以族語照顧孩子,一方面使孩子浸淫在族語環境,二來可讓照顧者有小額零用錢,二全其美,真的好棒棒!

分享今天感動的二件事:

其一,一位布農族嫁給排灣族的布排媽媽,很努力的用排灣語自我介紹,坦白說,能用排灣語說上10句話以…

樂歌安發佈於 2021年5月13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