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見了

.

「我看見了」
神學殿堂,玉山神學院。
從這裡,看見台灣原住民的處境,上帝的足跡。
昨天,短短的時間,漣漣牽起了林昌華老師及師母的溫暖,
心,很悸動,從歷史的記錄,去理解,去看見文化、儀式、歷史,實況與意義,理解意義,就不是殖民觀點。
老師說:「最清楚自己就是那一位深淵,但是,污名化模糊了焦點,被掩蓋的事實,是某個黑洞的歷史」
這句話,深深烙印在心。
如同,在環境裡,尋找答案,記錄故事,就是最真實的詮釋,在我們活著的年代,如何我們可以榮耀神。
第十三任院長Walis Ukan牧師就任感言:「活化原住民文物圖書館、設立原住民族玉山文教學會、設立原住宣教與教會史料中心」,看見了,真實感覺另一個曙光緩緩升起。
我看見延續,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信仰精神,原住民神學教育-關懷國家的前途,愛鄉土,做台灣人,成為有文化內涵,成為真正的原住民。
我看見傳承,開花結果,山上花園與原住民社會處境的對話,說了相同的話,這句話真美⋯
「從台灣原住民歷史裡,我看見了上帝,也讓人看見上帝的足跡,在原住民的處境,祂有被看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