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原來的我

剛剛,週末下班時間一過,科長進來看到我桌上的教材,笑我讀的什麼書啊?!我說「審教科書二校」,她笑我「那麼始終如一」。

我想起自己在21歲不滿的年紀結婚時,伴娘問我會不會很快就結束?這一走就是29年。

我想起從前考取主任資格準備回到原住民學校服務時,校長勸我先留在平地服務。我知道校長愛護我,怕我到山上學校會「變質」,但這一路走來,我走過的原住民學校都很好,而我也一直都很好。

我也想起離開教職借調原民處時,許多愛護我的長輩朋友,不能適應我可能會變成他們不認識的伍麗華。但這二年多,原民處創造了都會區族語安親班,原民處即將有部落之心民族學校,而我和這些老夥伴,也仍舊繼續發展排灣本位、魯凱本位教科書。

時間再倒回今天中午十二點,我還捧著一碗鍋燒麵,坐在電腦前與「為台灣而教TFT」的董事們進行視訊會議呢!

朋友,不要為我擔心,不論何時何地,都是日常生活,我還是原來的我。

★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點圖進入本文臉書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


*